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6 00:03:18| 人氣1,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比失敗更可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這句話好像是在某一個下午
跟我弟一起去嘉義做實驗
等待回家客運的時候
去火車站附近的書店
偶然之間翻到某一個書的某一頁所看到的
當下只是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沒想到深深地呼應著我的人生

而這次突然想起這句話
則是因為某一款遊戲改版上線的緣故
雖然這款遊戲我小時候沒玩過
不過我一直假裝是小時候童年的回憶
在同學家裡當他們討論成一群的時候
我只能在角落默默看著我的楓之谷秘笈
也許就是這樣的人生
讓我重新玩了這款遊戲

為了因應現在人追求快與懶的手遊
手機還算好升級
還有掛機的服務
就讓我為回想了起來一些事情

小時候玩電腦遊戲
也許是因為胸無大志吧
總是可以花很多心思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
百洽要怎麼接技跟配裝
彈水阿給的海盜船要怎麼閃
或是楓之谷今天晚上要去哪裡練

記得那個時候的遊戲
就連普通的30等一轉都至少要練上兩三個禮拜
真正遊戲開始的時候可能是半年後的70等三轉
在這期間總不免會有一起玩的朋友放棄
但堅持到最後的
總會是那個好友欄一團灰色的我

最後我練了很冷門的職業騎士
去炎魔裡面混了幾次
也漸漸地離開了這個遊戲

小時候很單純
就是一股腦兒的堅持
我想玩 我要三轉
就會一直堅持著下去

回來這句話
雖然一體兩面
但在事情上堅持也許會失敗 也許會成功
總是還有一絲希望
但放棄就是結束
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堅持是種美德 也許一直都是

然而現在的我
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
漸漸放棄了這兩個字
就連本來說的不喝飲料
可能都會在下一秒看到招牌後放棄

或是體驗了現實的殘酷跟世間冷暖
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道路去走
誰也都不會想跌跌撞撞的
舒舒服服的也許會快樂一點

但屬於自己的堅持
應該還是要慢慢找回來
畢竟這一切都是
曾經的我想要變成的樣子.

台長: 傳說
人氣(1,6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漩渦 |
此分類下一篇:香味.
此分類上一篇:憧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