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7 02:16:41| 人氣302| 回應0 | 下一篇

美濃有個女孩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匡啷匡啷匡啷」
「匡啷匡啷匡啷」
才剛進入熟睡狀態的我被這規律的聲音吵醒
奇怪!也不是剛剛才發出
怎麼會突然這麼明顯呢
想說也就算了
既然起來就活動活動身體
站起來之後從車廂最頭的位子
轉身向後,走向在最尾的廁所
充分的利用,不要讓這醒來的時間白白的浪費了.

在火車上上廁所完
我最怕做的事情就是『沖馬桶』
這真的是一個很科學的設計
雖然火車上的沒有那麼的猛烈
但是每次一看到那個按鈕
就會讓我想起來飛機上的真空裝置
被馬桶吸住的例子屢見不鮮阿!
就連建中的小便斗也開始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至於那些曾經是美食與飲料的美好東西最後是不是真的被丟下飛機或是火車
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反正我很安全的上完了廁所,沒錯!

當打開之廁所的門之後
想說往外面看一下狀況
就隔著門看著車廂間的縫隙
這時候!
看到一個女的在車廂中間低頭滑著手機
微染金黃色麥田顏色的頭髮繫著一個小馬尾
在映著陽光白皙臉龐上戴了一副黑框眼鏡
散發出一整個就是很對我的味的氣質啦!
曾經年輕的我
在此時此刻偽單身五天的狀態下
想說去跟他說:
「裡面還有很多位子,可以進去做歐!」
當然這個想法只是想想
我還不到那麼痴漢的地步
就打消念頭,轉身回到位子上
但是這個身影
已經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了
第一次.

在這個在火車上面
不時都會有一個聲音迴繞
應該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性吧
已婚or未婚,who cares?
反正是一個字正腔圓的國語
當然這時又再度出現了她的聲音
「各位乘客」
「新左營站.到了」
這次的聲音唯一代表不同的事情就是
我該下車了

下車之後
循著只是乖乖地走上了天橋
準備找到出口去我該去的公車站
當然這時也有注意到
這個女生也下車了
又非常狡捷的快速離開
再次了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又消失了
阿反正這不是重點!
不是我目的

來到了三鐵共構的新左營站的
人生地不熟的是要我去哪裡找公車站拉!
當然我還是很乖的聽了告示牌的話
走像了應該是後站的位子
提著行李下了三層樓的樓梯之後
就有拉客的司機大哥過來問要不要搭車
先是委婉的拒絕了之後
便順水推舟的問了說要搭的『旗美快捷』
要去哪裡搭
這時大哥露出一個不知道是我放槍還是他字摸的表情跟我說:
「是在前站歐!」
幹!根本就是在欺負台北邊緣人
當然,我還是很認命的循著原路返回
不過這次有搭電扶梯就是了
終於走到了正確的公車站
也找到了公車的站牌
就排著隊開始等車

雖然是被外派下來的
不過一個人旅行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不過當然也還是有反面,就是
孤單
為了掩飾這一面
我一直都帶著我的耳機
嘗試掩蓋那種感覺
也觀察著這世界無聲的一面

等著等著
又被拉回了現實世界
因為把時刻表的假日看成平日了
所以大概還要再等20分鐘

等著等著
就開始觀察這些排隊的人
大部分看起來都是學生
可能是禮拜五的返鄉潮吧 我猜
有的人有帶行李
有的看起來像高中生
這時候又看看價格表
靠 還真不是普通的貴 要76塊
如果使用南霸天的一卡通的話就只要60塊
是不是應該去辦一張呢

這時候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原來又是車廂間的那個女生阿
她沒有在排隊
而是坐在公車亭的位子上
也是拉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在車廂間站著
這也沒有甚麼奇特的

因為她在玩手機的關係
我就有了機會可以好好觀察她
從頭到腳
還是一樣 微金的頭髮綁了一個小馬尾
白皙的臉上掛了一副黑框眼鏡
穿了一件黃色的棉質外套
揹著韓式的皮肩帶小正方背包
下半身則是一個黑色的條紋褲與勃肯鞋
滿清新的一個裝扮

觀察著觀察著
女生也走到了隊伍的後面
大約距離我三四個人的位子開始排隊
但是好像腳還是很酸
一段時間後就蹲在地上玩手機
突然有種可愛的感覺?

這時候排在我後面的女高中生
疑似遇到了她的同學
開始聊起天來
似乎有點太大聲了
大家都在聽

等著等著
公車還是來了
這時候大家開始上車
慢慢的向上邁進
奇怪!
這股湧上心頭的感覺是甚麼
莫名的好感突然的出現!
「或許她就是我理想的女孩?」
在後面找了位子坐之後
也看到她坐在前面一點
突然有一種衝動去坐在她旁邊這樣?
真的是太糟糕了

當然我還是恢復了理性
車子也啟動駛向了旗山
這時候在車上的我
一直萌生要去要line的念頭
突然一個聲音說
「不做,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幹實在是太中肯了
雖然我是一個肥宅
但是我也曾經年輕過
瞬間一個非常好的計劃出現在我腦海中
「嘿嘿嘿」

「旗山站到了!」
司機粗曠的聲音
象徵著控制我命運的一刻開始惹!
迅速地排入了下車的隊伍
眼睛緊盯著那個女孩
還好他還坐在位子上
「幹!一定要成功阿」
下車之後拿好了行李
準備好手機
就開始放慢腳步
等待她的出現

果不其然
他大概在我下車半分鐘之後也下車了
本來以為她會直接從出口走掉
結果她居然折返返回了轉運站
感覺在等待誰的出現
「不管了!豁出去了上海!」

有點小跑步的追上她
拿著行李還真的不是一般的難行動
慢慢地走到了她的旁邊
「同學同學,可以請問這個在哪裡你知道嗎?」
我緩緩拿出手機,螢幕上是背包客站的地址
「這個出口出去,左轉之後往前走是街上,去那邊問其他人應該就可以到了!」
是一個非常細柔的聲音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抬起頭的臉
是一個非常氣質,帶有一點稚氣的微笑
當然接下來才是重點!
「阿阿還有一個東西!」
這時候趕快把手機拿回去
她好奇的看了一下
不過我當然把手先收了回來
打開line的ID加入好友 嘿嘿
然後立馬遞給了她

天啊!真是尷尬
不過她看到了時候笑了一下
「歐哈哈,不過我沒有設定ID」
這時候她立馬了拿出了她的手機
就在即將要成功的一刻
不過看到一個晴天霹靂的訊息
她的手機沒電了QQ
看到電量只剩下3%
「阿這樣應該開不了,不然你把ID留給我好了」
她是這麼說的
「好歐!」
這是我一貫的回答吧

「妳是還要搭車去哪裡嗎?」
「我家住美濃,在台南唸書這樣」
在一句來往下感覺是一個滿好天的人
「這樣會不會很突然阿」
「額不會啦」
「想說做個朋友這樣」
最後一句好像在哪裡似曾相似(黑男?)
在打完ID之後
「那我先往這麼走了歐!掰拉」
「掰掰」
這是她最後一句對我說的話
臉還是那麼的有氣質跟親切
完全沒辦法想像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沒有發生甚麼事情

來到背包客站後
接待我的合元大哥是一個親切的人
跟我介紹了一番旗山的歷史跟好吃的東西
當然我也迫不及待地開始探索
飽餐一頓完之後
在榮記肉圓裡面
拿出了手機看了一看
line沒有出現任何的新的好友
「好吧!可能是她還沒有空好好用手機吧!」

這個情況不只持續了一個晚上
到了隔天也是!
在火龍果田中幫忙農活的時候
突然拿起手機看了一下
還是沒有阿!!!!
這時的我不自主的說出了自己的音聲
「幹!」
一起做農活的朋友都轉過來看我
「阿我被火龍果的刺刺到了!」
只能先暫時這樣假裝

除了那樣
在騎機車的時候也是會突然想到
「幹!」
一說完之後都要趕快看看周圍
怕有八嘎炯以為我在罵他跑過來打我
好險好險

這樣的情形大概持續了兩天
當然好友欄還是沒有新的人出現
就在快要回去的一個晚上躺著
重新回想了對話的內容
「不然明天晚上騎車去美濃吧」
也只能這樣試試看了 上海!

隔天做完農活之後
滿身大汗立馬騎車回到客棧
好好洗了澡換好了衣服
面對著看不到自己的鏡子
「真的要這樣嗎?」
「不一定找的到,但是不去一定會後悔」
這好像就是我這次旅行的原則吧
加油!

查好了google map的路線
開始在路上狂飆
原來旗山過了一座橋就到美濃了!
不過路上的房子都超少的
就一直邊騎邊唱歌
當然是我最喜歡的
「難以忘記初次見面...」
好險沒有吃到甚麼奇怪的蟲

騎車的時候有特別放慢速度
不過沒有出現甚麼氣質相當的女生
有幾個年紀體型看起來比較像的
就會特別放慢速度看一下
不過都沒有看到QQ

之後彎了一個彎
到了美濃著名的板條店
吃了粄條,粉腸跟花生豆腐
出來的時候機車旁邊還有一個八嘎炯在玩手機
我小心翼翼地不要驚動他的騎走
好險好險!

在街上繞了幾圈
還是沒有看到
「幹!當然看不到啦,怎麼可能找到」
不過我還是嘗試了
最後幾乎快要放棄的時刻
想說不然去7-11看看好了!

結果當然還是沒有
不過我買了檸檬c片
「阿!原來這就是心酸的滋味」

回去特別挑了另外一條路
當然還是在隨時觀察
不過回去多了一點心情
開始看看風景,黑色的山,黑色的田
還是一樣哼著歌
還順氣得的去說92跳停
就這樣
我結束了我的美濃之旅
這是最後一個在高雄的夜晚

回到客棧後
開啟電腦
當然還是沒有新的好友
只能默默地開始埋頭
開始趕我的報告
最後也在一個奇怪的姿勢下睡著了

隔天早上突然驚醒!
「才5點阿!」
外面下著超大的雨
看樣子也是沒辦法做農活了
就倒了下去繼續睡

在去跟學長姐告別的路上
騎著車
雨又開始下大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在雨中騎車的滋味
滿貼近我的心情的

離開旗山
還是要搭來的公車
在上車往後找座位的時候
希望突然又出現了!
好像又是同一個女生出現在客運上
當然我還是沒有貿然行事
等到下車之後才確認
人當然是沒有那麼容易遇到

要回台北前要先去一趟嘉義
在新左營站等車等到快睡著
偶爾也是抬頭看看
但是幾乎已經放棄了希望

晚上
在回台北的國光號上
車上沒有甚麼人
我找了一個不會看到電視又可以看到風景的位子
我再次開啟了line

「或許只是推託之詞」
「是回家之後想想不要加我嗎」
「壓根就沒有想要加我吧」
「這個臭肥宅是誰」
我開啟了個人資料
鎖定『ID加入好友的選項』
按下關閉

「我永遠的  離開了  妳的世界」

繼續踏上旅途..




台長: 傳說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途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怎麼跑都追不到的過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