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22:33:12| 人氣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與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用說的真的很容易

做的很難

根本是難上加難

也許我總是遇到不合理的事情

換個角度想

可能是上天給我的磨鍊

畢竟做中學

唯獨只有做

才能真的體會領悟而有所改變

但是.....

我都不知道這種不合理的日子要過多久

昨天才去燒香

今天馬上隨即印證

要我不能放棄

我只能說天大地大

人們做什麼想什麼上天總是一清二楚

就算我想逞強

我想也很容易一眼讓你看穿

也許我也是該多磨吧

學著不去管公平不公平

學著心胸寬闊

學著一笑置之

太多太多的學習

只能說世界就是這樣

這就是習氣

我最近覺得以前的我

好像真的是很白痴

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

我知道自己做的事情

總是會拿很多理由來回覆妳

錯了就是錯了

沒有理由才是對的

但是

我也覺得自己似乎變的很弱

為什麼一定要有誰陪誰

一個人不可悲

一個人其實也不孤單

我真想讓時間回去

最好是回到最小的時候

讓我跟妳永遠都不會認識

讓我一直當個單親小孩

我很後悔我幹麻要說那麼多我的事情讓你知道

早知道我就只要讓妳知道我是單親小孩就好

搞的我自己一團亂

大人的事情

又不是小孩可以決定的

很多事情我一點都不想要去管

我也不想要去了解

我自己可以很好

我只想當一棵大樹不可以嗎

我不想要開枝散葉不行嗎

我就是我

事實上也真的是只有我

都不知道自己幹麻要這麼累

家庭的事情幹麻要讓自己也那麼累

我不怨天尤人

只願上天能給我平靜

能夠抹滅我有其他人的事實

只要給我一個媽媽就夠了

我只需要媽媽就行

我寧願過相依為命的生活

我也不想要複雜關係的生活

現在妳不在了

留下那麼多的問題讓我面對

我有那麼多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誰能替我回答

有那麼多的見不得人

要我怎麼面對

就不能簡簡單單的嗎

我自己照顧自己這樣還不夠嗎

就讓我一個人.....

不要再有複雜的事情

愛情有永遠嗎

我相信有

但是我自己能夠擁有嗎

我都沒去想

自己心裡有數

跟妳一起的這段日子裡

我發現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難怪我媽總是跟我說家庭教育很重要

她是個健全家庭的孩子

我是來自殘缺的家庭

她有個圓滿的家

我沒有家

她擁有高學歷高薪資

我只有高中畢業

只是個剛開始學CAM的技術人員

為了她

我都不想去算

自己掉過多少滴眼淚

感情受傷的眼淚

自尊受傷的眼淚

無助的眼淚

無奈的眼淚

傷心的眼淚

我都不知道我這麼會掉淚

可見我還不夠堅強

有什麼好哭的

事情來了就是解決它就對了

勇敢面對現實就對了

無助要幹麻

溫暖也不是必要的

我要看盡人間百態

體驗盡人情冷暖

也許我就可以看破紅塵

很多事情就可以一笑置之

活的自在

不要再被自己的心給困惑住了

 

 

台長: 珍惜
人氣(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若
你不要一直覺得自己的學歷跟薪資
跟她有落差
你這樣想會很難受的
有時二個人在一起是亙補的
人是沒有完美的
眼淚只是在釋放你的壓力
適當的時候掉眼淚
可以讓你更勇敢去面對困境
不要覺得自己是無助的
我相信有很多事你都可以解決的
過去的事只是成就現在的你
讓你有所成長
不管你在一路走來你學到多少
但是未來的路還很長
要看破紅塵是要有很大的頓悟的
雖然你有慧根
不過我想你的俗世之緣應該也還沒結束
加油吧
人定勝天
別被困境打敗
2010-07-29 16:49:56
版主回應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的俗世之緣沒結束?
不過謝謝妳的打氣!!我不會被打敗的!!
2010-08-02 01:04:36
小若
如果真的俗世之緣結束了
斷了的緣分就會斷了
而自己也會從輪迴中逃脫
但是如果自己還被俗世之間的事
糾纏著無法看破無法頓悟
只能在你領悟後
才能算是完全考驗
上天給了很多的考驗
都是要看你是否能迎刃而解
要用你的心跟智慧
而你很有慧根
只是人的心總會被事物矇蔽
你要努力
努力就不會什麼都沒人看到
相信自己
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
別讓無關的人去動搖你的信心
這樣會讓你困或
當你遇到困難時
請冷靜下來好好想想
事情都有解決的方式
只是如果你自己亂了陣腳
那就會一團糟
知道嗎
一步步踏好人生的道路
往你想走的方向走去
只要你的希望永遠不要消失
那麼你一定可以得到成功的果實的
別被逆境打敗
2010-08-04 20:31:23
版主回應
可是我看妳的回應...
妳好像也很有慧根耶!!
妳的慧根會不會比我強= =?
是啊!!希望永遠不要消失
只有懷抱著希望...
才能踏向自己想要的人生旅途!!
我不在乎是否有多成功!!
但是我只想實現我自己的理想
我並不想與任何人爭奪!!
我只想靜靜的安分守己過日子.....
但是就如妳所說的
老天爺給我很多的考驗
只能靠我自己的智慧與沉不沉的住氣
才能知道是否能夠過關...
唉!人生路還很長很長...
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畢竟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我會加油滴!!
2010-08-04 22:0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