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0:41:3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錄3月11日人情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3/11)參加攝影同好辦的外拍活動,活動結束後,趁著洗照空檔在士林夜市閒逛,突然想起許久不曾光顧的果汁攤,有令人懷念的滋味…

已有三年多沒來這攤買果汁了,那時常帶女友來捧場,跟老板娘也是因為買果汁而認識的。這三年只要來士林夜市,我都會儘量避開這裏,不得不走這裏時,我就會刻意低頭伆促快步經過,主要是怕被老板娘認出來或是問一些有關女友的事,當然也是不想觸景傷情!

這天剛好無聊逛著逛到這裏,想起老板娘阿姨的果汁,也想起一些往事,不再會讓情緒激盪的往事,純粹的想喝老板娘阿姨賣的果汁吧!

我靜靜的佇立在排隊人群中,看著阿姨忙碌而專注的表情,我想她是認不出我啦!這樣也好,不記得最好,如果記億能隨時間而消逝,那麼痛就會跟著淡了!

我點了一杯蘋果牛奶然後沉默著,『你好久沒來啦!最近在忙啥?』果汁阿姨開口問。

令人窩心的一句話,讓我驚訝不已:『老板娘阿姨,妳還記得我?』,『當然記得丫』



看著我獨自逛街,也許是心照不宣,果汁姨並沒有問我女友的事,而是關心近況如何如何之類的。

我喜歡這種被記憶的感覺,那是一種存在的象徵,而這種特有的人情味也是我喜愛吃路邊攤的原因吧!果汁阿姨祝妳生意興隆啊,如果我交新女友一定再帶來跟妳買果汁,我想她跟我一樣也會喜愛喝妳的果汁的!

台長: 涼心賤言~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