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00:18:3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前一個工作而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科技有所進展,但社會普世價值並沒有步上常軌,道德感低落!

兩年有餘了。
兩年前辦公室之間鬥爭引起的裂隙,沒有因我的忿然離職隨時間消逝。只是隱藏、積聚,終於在〝我消失又出現的時刻〝持續又戲劇性的爆發開來…
戰火並沒有化成灰燼,也沒隨風湮滅。它在蘊釀,以N 次方的速度澎脹著不公平,迅速地佔據廣電這小圈子。更令人嘲諷地是它號稱民主與自由;它的目標是破除不公與不義!它不是天堂是地嶽…喔!不!它比地嶽更不適合待處。
「錯」這罪名要由誰承擔?「錯」,錯的是誰?錯的是時局,時局逼它不得不找出新方向。我不是這場革命的策動者,我肯定是革新失敗最徹底的犧牲者。
就像失風的間諜得不到同情的諒解。革新派指著我的鼻樑說:「你的思慮不夠周嚴,行動燥進,是你導致失敗。」;反動派不屑地對我說:「你有罪!是你破壞了這兒的平衡。」誰是?誰非?沒有肯定。罪人,誰是罪人?
有錯,錯在沒為自已辯解!錯在理不清的敵意是如此的深重。誰為我平反?誰還我公道?將主定罪的不是十字架與釘子,釘子只是釘子;十字架也只是十字架,是那群人,那群可怕的人的心將釘子釘在蘇耶身上的。
今天,社會的道德判斷還在退卻,小人當道,而我沒了氣力去爭辯。



ps.為兩年前潚灑離職而寫。

台長: 涼心賤言~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