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22:17:48| 人氣6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寶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的路上,高架橋下的水田,農人開始插秧了。
氣候還沒變換,時節卻已經到了,那是自然該出生的生命,不顧寒冷。

百公里的距離,近十度的溫差,我在陰雨綿綿的這裡又懷念起南端的日光。
反覆地問自己為什麼,求不出一個答案,壞天氣也好,莫名的孤單也好。
我開始意識到那持續太久的自作多情是有危險的,當搜尋著本週星座運勢,核對著彼此被預測著的發展,我無法確定這一切都如冬去春來,是理所當然。
如果一個人領著頭銜卻沒有意義地存在著,該是羨慕他終究是有身分的,抑或可憐他實質上的沒有地位,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同時擁有身分與地位,會如此艱難。
一開始,總被視為上天賜予的禮物,是某人的幸運符,然後呢?
有人追尋著黏膩的甜蜜,有人渴望自由的感情,可是有些人卻調配不出心滿意足的幸福,慢慢地,又隨手丟棄了原本在心窩裡是不可言喻的寶藏。
真正珍貴的東西是不會因為被置於廢墟中就失去光彩的,只是不免沾上些塵埃。

受了傷,口口聲聲說不想再戀愛了,其實是多麼想再夢想一次,每一次駐下的守候都愈加心痛,怕又點錯了燈,等錯了人。
或是寶藏都該是如此,關在塵封的厚鐵箱裡,用層層鐵鍊鎖起,葬在深海或沙漠,很久很久,才會被打開一次。
人們,好像都是這樣對待珍藏的東西。
很深很深,很久很久,然後忘記。

但,我還沒被忘記。
還沒,對吧?

台長: cityro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eel the heart |
此分類下一篇:口是心非
此分類上一篇:忘了

還沒..還沒...一點都沒!!!
千萬不准失望,因為你有許多人的祝福唷!
^^
2008-02-12 21:38:55
Alice˙Night
小花說的很...深切.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到一種連習慣都不是,久到自己生活沒有對方都能適應,到那種境界是已經忘了曾經在心頭互相需要,想到就會覺得暖暖的時候.
原本猶如心中的寶藏,因為日子久了,生鏽了,腐化了.
我才知道,不是我這寶藏變質了,而是他已經覺得失去了價值.
2008-02-14 01:5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