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15:47:5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85台灣小說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在床上讀了一整天的小說,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原來,在我們還呆呆的背書包上小學,考那無聊的卷子的當時,台灣文壇正風起雲湧著,一時多少俊傑正在為這個社會的進步努力著。他們用筆去揭發社會不公,用一支無華的筆去紀錄弱勢族群在社會經濟上昇的過程中慢慢被淹沒的悲哀。
過去我頗憎惡悲情這個詞,因為台灣的政黨總是比賽著誰能販賣悲情,誰便能操控基層民眾,而對於某些特定的族群,則只有利益交換,簡直噁心到了極點。但是在集子裡,我看見文學的可貴,也看見作者們行文間透露出的那股溫柔的力道,那是最安靜,最深沉的控訴,也是最敦厚的安慰。它很坦白地告訴我,過去從未過去,是過去把我們引導到現在,我們都要有轉身面對歷史,面對過去的勇氣。那才是成長的開始。
你知道嗎?我在這集子裡,看到呂秀蓮的小說喔!算是那個年代的女性小說,看得出來作者蠻有想法,也頗有企圖的,我想,我不知道現在的呂副總統是什麼樣子,但是,至少我還蠻喜歡那個年輕的呂秀蓮。

台長: 雅細雅娣區的瘋婆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