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13:58:00|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兩篇舊文的原因與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到文建會的網站,發現了一個「臺灣新電影」的專題研究(網址:http://www4.cca.gov.tw/movie/newmovie/newmovie.asp),充滿歷史感的網頁設計,讓我不由得懷舊起來,而「點名簿」更使我「緬懷諸先烈」,黃建業和詹宏志都是當時的關鍵人物。最近由於寫論文文獻探討之故,時常身在故紙堆中,看了更多關於「臺灣新電影」的歷史文件,也因而讓我發現《一個夢——不再甜美如初》和《星塵往事——讀黃建業新書喚起的回憶》這兩篇文章。會對這兩篇文章心有戚戚焉,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兩篇文章似乎「預示」了我的未來和一生……
  詹宏志「成為電影導演的資金募集者、合約談判人、國際交易交涉人,甚至是影片上市的行銷人……最後不得不陷入其中最實務的部分,一切彷如黃建業所說的『一個夢轉成了現實』」的經歷,不正是我想做的事和心境的表露嗎?而黃建業所提「一大堆電影歷史中教人沮喪的事實」,不禁讓我驚訝與懷疑:搞電影的下場都這麼慘嗎?而文章末了那段愛麗絲的故事,更是提醒我:電影人逐夢的一生,原來就如露如電、如夢幻泡影的啊!

台長: cinemaker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