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23:24:14|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米ちゃん ] 戀愛巴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期待著每個禮拜六的到來,原因是:戀愛巴士。還記得當初看到這個節目的時候,我還很不可置信的對著朋友說,天哪,怎麼會有人看這種這麼無聊的節目阿,這個節目到底好看在什麼地方。可是沒想到最後我居然會這麼著迷這個節目,連我在加拿大的時後,都會忍不住想著 : 阿,不知道現在的進展如何了。然後千方百計的找地方上網,連上日本網站,企圖從照片中關心一點後續的發展。

其實相同類型的節目也風靡著西方國家,記得英國禮拜四的晚上都會有Big Brother秀,所有的人都會趕回家看電視。不過比起一群男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在鉤心鬥角的心機遊戲當中算計,上一秒是朋友,下一秒就變成相對的競爭者的鬥爭節目來說,戀愛巴士顯得純情又可愛的多了。【愛情】與【友情】是戀愛巴士的兩大主題。像是人生旅程一般,這個節目經過嚴格的面試關卡之後,安排了一群原本完全不認識的年輕人,在不同的國家加入了世界性的旅遊,讓這一群可能只是在短暫相處的夥伴在旅行中相互扶持,在旅行的路程中發覺對方的優點,進而欣賞甚至情愫的燃起。不論最後鼓起勇氣表白後的結果是否都能完美,過程中都是正面的感情。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對這個節目著迷。我想,是真實吧。這裡令我著迷的原因。日劇所帶來戀愛奇想與魔力,如文學般精緻的對話,往往成為現實世界戀愛中男女的圭臬。然而在戀愛巴士裡,沒有劇本,沒有刻意的安排,在旅遊中的所有對話與情感都是真實的。因為愛所產生的妒忌與怯懦,因為愛所帶來的自我省思,成長的勇氣,透過彷彿是戀愛觀察的攝影機一一完整的記錄下來。

這個節目的遊戲規則是;不能在旅途中向夥伴說出自己的心儀對象,當然要是夥伴自己猜出來就無所謂了。如果決定告白的人,就先去巴士司機那拿取自己跟對方的機票,告白之後將機票交給對方,讓對方好好的思索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在大家面前再次告白,並如同審判一般的聆聽對方的回應。為什麼說是審判一般呢?因為如果對方接受了自己的感情,兩人相互親吻,離開戀愛巴士一起返回日本,如果對方拒絕了你的感情,他會將機票交還給告白者,然後這是個孤獨且傷心的單人旅程,被拒絕的一方會再這次告白後與一同相處多時的夥伴告別,離開戀愛巴士,結束了長期或短期的戀愛旅程。

這個簡單的規則,往往使得準備告白的人陷入的痛苦的思索,因為下一步不是天堂就是地獄。也許可以一同快樂的回到日本,但也有極大的可能明天之後就再也看不到那個令自己魂牽夢縈的人。因此,那種毅然決然的決心已經是不須言語的情感證明。

許多時候聽到了這些未經矯作的真誠告白常常使我的心裡有著極大的感動,忘情投入當事人的情緒,想著;答應他吧~。不過,令我驚訝的是,這些日本的新一代年輕人,卻非常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即使平時看起來糊裡糊塗的人,再經過反覆的思索後會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分的清楚自己對對方的感情是友情、親情,是愛慕是崇拜,還是真正的愛情。因為怕辜負對方而更認真的思索著,極少人單純的因為一時情緒的激動就接受了對方的真情。當然有時候許多拒絕對方告白的人也會令我不禁的想著,他們是不是想繼續旅行因此犧牲了對方,畢竟這趟戀愛之旅是電視台支付的,能毫無金錢負擔的在世界各地旅遊真的是難以拒絕的誘惑。雖然這不無可能,但是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卻在之後看到他們遇上了令自己心動的人時有了完全不同的表現,才更敬佩他們當初拒絕對方真的是認真思索之後的結果。如果當時因為一時的同情與對方再一起,最後還是會因為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而分手吧。畢竟,愛情的存在是無法勉強而來的。

這就是戀愛巴士令人著迷的地方,舊夥伴的離開,或是新夥伴的加入,無論是快樂的結局或是令人傷感的離別,這群年輕人都在旅途看著別人而更了解自己,進而更誠實的面對自己。

還有,附帶一提的是每次旅遊的地點都好棒喔,這也是我喜歡戀愛巴士的原因之一,許多可能這輩子都沒法去的地方能透過鏡頭彷彿有如親身感受一樣。最近戀愛巴士已經到非洲的埃及了,真期待。



照片:戀愛巴士中某段旅程中的夥伴。現在全部的人都已經離開了戀愛巴士回到了日本。中間的凌,真的讓人難以相信,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麼漂亮卻又單純善良的男孩子阿~。

台長: 大隻+小隻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