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00:35:47| 人氣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小孩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我的姪女來找我

他長大囉

他的阿嬤就是我的大舅媽

我的大舅舅&大舅媽超疼他的那個孫女的

每次有好的就會買給他們~

每次來我們家
總是不會經過我們同意
就隨意拿我們的東西給他玩還不放好

想說自己人沒什麼關係



這次他們來
讓我真的了解到
現在的小孩真的是超級無敵幸福的!!!


我的大舅媽說他的孫女
就是我的姪女筋很軟
會下腰抬腿
但是
其實國小一年級得小朋友不都會嗎??
他說得好像超級無敵霹靂厲害的樣子
就叫他表演

重點是一些長輩們還給我姪女錢
一百一百的給
一下子不到幾秒鐘就賺了四百
誇不誇張啊!!


我在旁邊看得傻眼.無言

大人疼的境界
實在是誇張的離譜!!!!!!
尤其是他阿嬤阿公大人都會這樣疼他
每次幾乎都這樣



之後姪女到房間
我就跟她說要好好保存喔!因為阿公阿嬤還有大人賺這些錢很辛苦的
沒想到
他竟然說什麼:可是我一下子就賺到了...而且我家裡還有好幾千...


我聽到整個傻眼.無言
想巴他一巴掌(開玩笑)
我就跟她說:可是大人其實一個小時也才賺個一百多或不到一百ㄟ!!要好好珍惜!!!
他就默默的說:喔!


我想可能是他還不了解吧!


像那天下午
我借他一支一百多的自動筆
以普通來說真的很貴
我就跟她說:要好好珍惜喔!!因為這支筆要一百多!!
他竟然說:還好啊!!

我又再次傻眼.........


我直接問他說你知道你平常用的筆才幾十元嗎?

他說他不知道
我就跟她說
你要好好珍惜我借你的筆
他才知道


我整個傻眼阿


拜託


現在的小孩
怎麼會這樣!!??


就像我們導師上次在課堂說得一樣



以前他們那個年代的小孩子
要買東西都要期待而且存很久很久很努力才可以得到
他們以前反而有那種期待.珍惜的心是很好的

現在的小孩根本就沒有了
因為小朋友要什麼大人幾乎都會買阿
甚至大人自己還買了好多


現在的小孩少了一種
想要得到卻得不到
必須要好好努力才得到的心態!!

他說像他得姪女也是
像要一台IPOD
隔天他爸買一台放桌上



聽到我們老師這樣說
我真的覺得
一代比一代還誇張

哪像我們家以前玩具都是撿別人的
衣服也都是買便宜的
甚至綠豆湯吃三餐(偶爾拉~因為我們小孩也喜歡)
娛樂就是跟爸爸到處逛逛而已
一碗小美冰淇淋我們三姐弟吃一碗
還幫忙媽媽做零工

所以...
如果爸爸媽媽買了一樣我們喜歡的東西
我們都會超感謝爸爸媽媽
也會好好珍惜


不像現在的小孩
我想根本不會有了吧!!除非很窮很窮很窮除外


這樣真的會讓我不禁想到
未來的小孩不事會更離譜


而且M型社會也會越來越嚴重!!
現在有錢的
就大量用好的穿好的吃好的
給小孩買名牌衣服
進口國外用品


而比較窮困的呢???


哀.....



擔憂阿...........

台長: *Li Chih Jung *
人氣(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s我
對阿~~
我那天跟媽媽說她把我的東西都拿出來
沒放好就算了還弄壞我放項鍊的盒子
妳知道媽媽說什麼嗎
她說每個小孩一定都有缺點
不可能十全十美的
而且她看到新奇的東西一定會好奇
重點是她叫她進我們房間玩的
(一點都沒有怪她的意思)
真是…
2007-12-27 14:39:28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
看來只有當事人才能去了解ㄟ....
連阿嬤都看不下去了
他整個誇張到爆炸
好是很好啦
可視吼
觀點還是要在交一下
而且你知道他拿我的紙要畫畫喔
他還給我拿那本最好看的畫本ㄟ
就是我復興學姐設計一堆人的那一本
他還要給我撕
整個就是有點給他...
不過算了拉
他下次再這樣我一定會好好的&quot教教&quot他
哈哈哈
2007-12-27 23:1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