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01:14:4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很少。
這件事情一直到現在,都還深深地影響著我以及未來的我...。
2007/1/10

高中有一門課,它叫家政課。
顧名思義,就是做一些家政的東西。
而我們班,在第一堂課就見識到老師的犀利了。
這個老師,是非分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這當然沒什麼不好,但是,在高中,這種老師很難”溝通”。
不是死板,而是難”溝通”。
也很容易當人。他常和我們分享『當人』的心情與事件。
常常講得我毛骨悚然...,害怕下一個”死囚”是我自己。
而那一次的作業,很不巧的,就是第一學期50%的重要成績依據。
織圍巾!
在他宣布要做之後,我幾乎都渾渾噩噩。
不是織錯,就是懶得織...。
2006/1/10就是要交成品的日子了!

因為我的沒耐性。
我將之前織壞的部份丟了(打結,所以懶得解--浪費)。
然後去找爸爸問哪裡有賣織圍巾的材料?
爸爸有事要出去就順便載我去了。
下了車之後,意外發現,那家店關了(才晚上8點多耶)
就到附近的商家問有哪有賣材料。。。
問著問著......
就問到了西裝服飾店
老闆和老闆娘熱心的畫地圖,告訴我方向和店家所在位置。
但是因為我是名符其實的”路癡”,以至於她們所說的路我都不知道。
於是,老闆娘提議要騎車載我。
我覺得老闆娘”看起來很善良”。心想”不會是壞人啦!人家都好心幫忙了!”
於是就上了車。
(很多人看到這應該會說:傻瓜唷!萬一她真的是壞人,妳也不會知道啊!
人家哪會在臉上寫著”我就是壞人唷!嘿嘿”)


接著。。。衰事發生了!那家老闆娘所知道的店也沒開。
後來又繞了附近的書店。
終於為了”可愛的家政”而”隨意”挑了一家書局買了。

後來我又突然想起,以前國小上學的路途中,好像就有兩家!?
(結果又麻煩她了。愧疚......)
就真的買到了!
後來因為這條路是以前國小上課的路,
我就告訴老闆娘”我會走了!很感謝您!很抱歉麻煩您那麼多... ...。”

可是。。。

老闆娘卻執意要載我回去。
她說”女孩子家”晚上到處跑很危險捏!我載妳回去啦”
就這樣,我懷著異常溫暖的心回到了溫暖的家。(幸福~)

在這個世界上,陌生人間應該很少存在著”相信”與”被相信”的角色存在了吧!?
應該說是,在科技這麼精進的世上,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門犯罪的機會同時也在上揚。
主因,我想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存在著、壓迫著這世上應有的愛心!

就像我們公民老師說的,在鄉下,如果哪一個人做壞事、哪一個人偷東西,很快就會被知道、被抓到。這是因為人們彼此都了解,都會互相關心!
然而在思想開放的現代社會,人們為何只懂得封閉自己!?
不是都已經認同”思想開放”這樣的觀念了嗎?

台長: 葉子Cindy羽毛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尋找的方向 |
此分類下一篇:一直以為妳懂,我懂就好
此分類上一篇:鎖(所)以隔絕我們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