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02:18:2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遮住陽光的陰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會想:『不屬於我的,就不該得到。得到了,我慶幸、我感謝;失去了,沒感覺,卻也不該有感覺』

因為不屬於自己的,本來就是個體,而失去時,也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指使我要再做無謂的追逐。只因為,不屬於我的就是個體。




『重新面對』,是個新穎的詞,帶領著我的動力,一切不可思議。
因為我長大了,懂得去思考,懂得去回憶,又因為有能力實現,所以必須實現,因為追求。

姐姐今天說:『原來我們的職業都是為了我們的前途。』(她和我同為學生)
我困惑的看著她。
她說,否則妳當初選擇高中又是為了什麼?
我頓時豁然開朗。開始進行一直逃避的思緒(也許我從未面對它,卻被我輕輕撥開了。)
我當初選擇高中,好像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國中三年的努力,又花了不少的補習費,有能力可以上公立學校,卻又未何要走上高職的路途?
這種不甘心,上了高中就慢慢消失,畢竟終於走上了自己想走的路。但是取而代之的,卻一直是基測過後放鬆的心。

好像從未努力過,就沒有感受到海風的強勁吧!?
一直期許自己,先要抓回自己原本堅定、努力、平靜的心境,開始奠基,開始轉彎,往前衝。
是的!我該醒了!那個沉睡九個月的心境,以及沉睡近四年的靈敏。我都將釋放你們於我的胸膛、頭腦,以及生活週遭,妳們將是我所擁有最大的財富!
而我,將會是妳們最謙卑的朋友,一輩子都是!

現在的我,想為夢想,實現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
題外話 Part-1


今天因為弟弟國小的校慶,父母無法出席,由我『代父母出征』!
早上便早早出門了!


是不是畢業許久總有許多感慨?是不是返校時特別感到滄桑?

四年前,我從這所學校畢業了四年;四年後,當我再度跨入校門,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溫馨,去除了人群,我感受到校園的壯麗及慈祥。

慈母、慈母,我終於歸來了,您曾是我寄託任何奔放感情的所在,今日,您依舊是我最大的、最溫暖的日記本,我將會不斷將您所贈與的鈴鐺掛在腰中,提醒自己久違的警惕心!

我愛您,我的校!曾是我的榮耀所在的地方,我會將您發揚光大!
**************
題外話 Part-2
後來跑到校史館去看這48歲的母親身上的歷史。(校史館再我五、六年級的時候落成)
從第一屆到如今四十八屆,我看到了不同老師不同的愛,以及不同學生不同的風格。
我不得不說:時代,真的在變遷啊!
才短短的25年,從第二十三屆的柯老師瞬間從英俊到衰老,吳老師從美麗自信到成熟穩重。在我看來不只是學校校舍在變化,學生、老師也一直不斷在成長、蛻變!

這次的返校,我所認識的老師差不多都退休了,真的有種回到似曾相似,卻又陌生的地方,有種我是剛進到婆家的媳婦樣--害羞、不知所措。
*****************************************
也許是返校的關係吧!尤其在校慶的時候,說不出來的感動,滿滿溢出心中所想表達的!
所以才寫了這麼多,卻又斷斷續續的。
我想,這樣的文章,看了應該會吃力到不行吧!?

另外,我想補充一下,我從未有任何貶低高職的想法,本篇純粹只是寫出當時偏激的看法!如有不妥,請多加見諒,謝謝!

台長: 葉子Cindy羽毛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尋找的方向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到的管理學群以及其他
此分類上一篇:欣賞。頓號。進行曲。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