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15:23:5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在台北】四、那一場訪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昨天系統耍笨的那篇文章※

那天下午訪問了某政黨。

接受我訪問的是一位宣傳部的資深專員。訪談的結果算是OK,雖然有些問題他"資深"到沒辦法回答!如果把這一次的訪談和之前我所做過的來比較,這專員可以算是比較不專注在訪談上的吧!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地點不好,那天下午他們的會議室有人在使用,所以我們只好坐在樓梯口旁的桌子。訪談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就是會有閒雜人等走過來走過去,而這位專員又很親切的和這些路人噓寒問暖,真是夠了!

地點不好就算了,最誇張的是,訪問到一半他竟然冒出令人臉上會有很多虛線的話:
專員:「妳身上有股香香的味道耶!」
棱子〈心想:what??!!請專心好嗎?!〉:「有嗎?沒有吧...」
專員:「有阿,就是那種很像剛洗完澡,要準備睡覺的感覺啊!」接著又說:「妳今天出門前是不是有洗澡?」
棱子〈我快要昏倒了!!〉:「喔...那可能是我昨天晚上洗頭的關係吧。...」
天哪!因為快昏倒了,所以不太記得之後專員又接了什麼話。還好,我努力地把話題成功地拉回主題去...

經過一個多小時,專員又露出一副驚訝的表情,跟我說我問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還問我之前訪問過多少個團體。我說大概十幾個,有兩三個訪談持續了三個小時。從專員的表情看來他應該很佩服吧!沒想到他竟然還有另外一個評語,他說ㄚ,我真是虐待別人又虐待自己,那些團體只要接受折磨一次就可以了,可是我必須折磨自己一次又一次!我真是無言以對...

努力地跟他喇ㄌㄟ、抬槓了將近兩個半小時,終於結束訪談。要走的時候,專員又很親切地說反正我下星期五才會回高雄,所以有機會的話要請我吃飯。

晚上回到阿姨家,跟表姊說了這件事情,她一直說我遇到艷遇了。天哪!我堅決否認而且我也不要!要吃飯,我要跟台中家扶中心的黑小帥吃!

這次的訪談我還認知到兩件事情:

1. 明片上的職稱有些根本就是唬人的嘛!這位資深專員還真是資深阿,在這個政黨也才做了6個月而已!我一向都以為"資深"就是代表二、三十年哩!那以後我自己寫名片也來寫個"資深"研究員好了...

2. 人不只不能貌像,還不能相信電話裡聲音哩!這位專員的聲音是還蠻好聽的,可是根本就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真是大失所望哩!

台長: 稜子/EdJon (熊仔)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