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9:02:0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別離,是你見那人的背影遠去,遠去彷彿如遠去你的生命。


那天你關上我家的大門。我回到房間,整個感動溢得素描紙上滿滿的,一直微笑微笑。你說你想去念軍校,你說你不會糟蹋自己的,你說你出國的錢很貴。我聽你說,開始知道什麼叫成長。

你比我大了一點,但是從小到大你對我來說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易怒、單純。
開始熟起來是因為同車吧,你家住在我家附近,我們的聊天其實是吵架的多,我是車長,可是你總是太吵又愛欺負人。
「xxx,不要講話。」
「x的,干你屁事啊。」
「你講什麼髒話啊你!」
你轉過頭去看窗外。

但是那一次,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怎麼鬧起來的?哦 你們在猜我喜歡誰,我微笑通通否認。
後來你說:「是H啦!」 我說不是的嘛。可是你正在興頭上,你說一定是的。從學校吵到快到家,我開始生氣了,狠狠的打你一下。
然後突然,你掐住我的脖子。你的眼神很狠。
車上的老師馬上把我們拉開,登記了名字,禮拜一要我們去找訓導主任。

辦公室外的空中城堡。
老師要我們一人一邊坐下,我說事情的來由,你從頭到尾負責點頭。
用掉了一包老師的面紙,我抬頭的時候,突然看到,你有一滴眼淚劃過臉頰。
我呆住了。

記得你跟我說過你從來不哭的。自從五歲以後就沒哭過了。

那果然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見你哭。以後,無論是你因為抽煙被記大過,打人到流血遭到退學,或是任何時候再也沒有。

升上了國中,你常常來向我借功課抄,我想想,總比不寫好吧,所以老是借你。
直到有一天你帶著煙來。
我知道那些學長總是帶你去哪裡,你又是那種只要朋友說了就做不管是好事壞事的人。
但是我還是很驚訝,第二天我說,以後來借功課,不可以帶煙。你說好。

又後來,那些事發生了,而你離開。那個學期的結業式那天,我說,家住得那麼進,以後還是要常常來看我哦。你又說好。

你再來的時候帶來的好消息,你說,公立學校考試很好考,你隨便寫都前十名。「還有好幾個女生倒追我!」你笑,有點天真。我說很好哪!
「可是,其實他們都很怕我。」你說。 你說那天你生氣,將一把椅子摔出去,砸壞了窗。從此他們見你如見瘟神唯唯諾諾。
「只有你不怕我。」你說。

我只覺得難過。

最後一次見到你,你來向我道別,你說你要出國了,老家也要搬了。因為又和那些人混在一起的關係你又被退學。我說你怎麼這樣呢,你很好的,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你說來不及了。但是你答應出了國要好好認真。「加拿大大麻是合法的,你不會染上吧?」「才不會呢。」你又笑了,一點都沒有變,小時候的,很孩子氣的那種。

後來啊...後來,聽說你沒有出國,染了一頭紫色的頭髮,在士林一帶混。也聽說你改成去了澳洲。也聽說你有次去找小學老師,變得很乖。

我不知道哪個對,但是,我知道,你從此走出了我的生命。

台長: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