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1 16:43:0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們同在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明明白白我的心
作者:蔡季珠
時報出版

4.當我們同在一起


  模範夫妻:

  丈夫:「我愛妳似海深!」
  妻子:「海有多深?」
  丈夫:「像我愛妳那麼深!」

  非模範夫妻:

  丈夫:「我愛妳似海深!」
  妻子:「你是想溺死我,續絃啊?」

  綜觀多數夫妻的感受:丈夫最不能忍受的,是妻子當著別人的面指責他的種種不是,讓他顏面盡失;妻子最不能忍受的,是丈夫在家翹著二郎腿指使東指使西,令她心生怨氣。

  男人好面子,女人愛裡子。男人的面子,得要女人幫襯;女人的裡子,得要男人成全。只要認知這層心理及事實,夫妻的相處就容易多了。

  若將家庭比做公司,丈夫就是業務主管,妻子就是財務主管:業務主管對外,當然要有最佳的形象;財務主管在內,當然要有完整的權力。

  各司其職,互享其益。若財務主管對外輕視業務主管,或業務主管在內壓制財務主管,這間公司必然敗亡。

  當丈夫對外宣稱:「我家是大事歸我管,小事歸她管!」這是男人原始統治慾望的表達,妻子應該理解接受,不該壓制反抗;當妻子接著說道:「不過大事小小是由我決定!而結婚至今還沒發生過什麼大事!」這是女人內在自主意念的顯現,丈夫應該包容體恤,不該垂頭怨嘆。

  夫權強的家庭,妻子如果覺得不平,可以拿丈夫的薪水收買公婆、兒女,做最溫柔的抗爭;妻權盛的家庭,丈夫如果覺得不公,可以搶妻子的家務來做,當個真正的一家之主。溫和地發洩,善意地較量。彼此彼此,互相互相。

  夫妻,夫妻!沒有丈夫,妻何謂妻;沒有妻子,夫不成夫!為了顧全彼此的身份及地位,就請互相指教、包容吧!

台長: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