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1 16:41:3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生女生,配不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明明白白我的心
作者:蔡季珠
時報出版


3.男生女生,配不配

  女生,「我會用全部的生命來愛你!」
  男生,「我會用五分之一的生命來愛你!」
  女生,「我的全部竟只換來你的五分之一?」
  男生,「我得用其他的五分之四來養妳呀!」

  自古以來,愛情、婚姻只是男人生活的部份,卻是女人生命的全部。男人用部份時間追求愛情、婚姻,填補生活的空缺;女人終其一生期待愛情、婚姻,圓滿生命的旅程。

  男人的追求太多,要事業、要名利、要地位,愛情只是所要的其中之一;女人的期盼專一,事業、名利、地位都只是等待的過程,當愛情到臨,一切都可拋棄。

  於是:男人常用自己的部份,來容納女人的全部;女人總用自己的所有,來充實男人的不足。

  男人怕女人愛得太多,女人怕男人愛得太少。女人總要對著男人問:「你到底愛不愛我?」男人總要背著女人回答:「妳能不能不要煩我!」男人愛得理性,女人愛得感性,當理性碰上感性,男人感到到受不了,女人覺得不滿足。

  女人為愛而活,男人因愛成長;女人一生的愛,只是男人成長的一個階段。女人的一生,融入男人的一個階段裡,哪有不委屈的道理。愛情,在男女世界裡,本是不公平的交易;以多換少,以少易多,各憑本事與心意。

  在愛情的境界裡,女人很幸福,男人很辛苦;在婚姻的國度裡,女人很辛苦,男人很幸福。男人把愛情看作婚姻手段,女人將婚姻當作愛情歸宿。

  男人愛女人,隨心所欲;女人愛男人,不講道理。隨心所欲加上不講道理,難怪愛情、婚姻總是紛紛擾擾沒完沒了。

  唯有,摸著良心自求多福。

台長: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