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1:20:0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工作不再是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選了這樣的一個工作~補習班導師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工作的內容
因為似乎每個工作都要會做
工作的內容很雜亂
除了一般的行政工作外還要輔導學生
而我本身國語超爛、英文很爛、數學普通
所以囉~只好選擇輔導學生數學
希望不會誤人子弟才好

只能說現在的學生不好教
老師太好,學生就野
老師太兇,學生就不聽話
且當一個老師還要了解學生的性情
才能和平相處

在這個還算蠻鄉下的地方
有很多學生不是單親家庭
就是給丫公丫媽養的
所以小孩子總是少了一些父母給的愛
心態上就有些不同
有的小朋友來上課只為了博取老師的關心
所以這些小朋就會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
來吸引老師的注意力

在這樣的工作除了要教導小朋友外
也要和家長陪養感情
一般家長送小朋友來這兒上課
主要是希望小朋友的功課能進步
不過有時我在想~
我也很努力的在教丫
但是小朋友資質就是不好
就算他很努力的學習
但就是不見成效
可是父母哪會想說是自己小孩的問題
一定是怪老師沒把小孩子教好~

當工作不再是工作
而是妳的付出不等於妳的收穫時
只能說盡力而為
至少教育小朋友有個正確的學習心態





台長: 小雁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