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1:06:03| 人氣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點/續集 (三浦綾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本深刻刻劃人性的小說。
不知道有多少家庭,表面看來平靜圓滿,卻暗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江口家的每個人都讓我替他感到可憐,忍受妻子不貞的啟造、自以為撫育兇手女兒的夏枝、被冷漠對待的陽子、,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的殘忍事實,卻得佯裝無知地繼續維持和諧,這種心理的折磨實在是很痛苦的。而這樣的結果卻僅始於一時的衝動、不信任與怨恨,換來的代價多麼沉重;但仔細想想,換做是自己,我也不敢保證在心儀者面前能絕對矜持,也不敢保證得知另一半一時的出軌不會抓狂(但我倒不是悶不吭聲暗地報復的那種人),若是讓我撫養兇手的女兒,那絕對也是不可能的事吧!

這一家人堅毅中帶著優柔。我最不欣賞夏枝與村井,村井的惡質是有目共睹了,而夏枝的自負與美貌之下的心機,著實讓人不敢領教,陽子似乎又過度苛求完美,反而啟造父子的表現較合乎常情,雖然啟造懷恨妻子的報復行動令人寒顫,但時間卻將他洗滌成一個真正的好父親,阿徹則實在是最無辜的角色,生長在這樣的家庭,真難評斷到底是幸或不幸。

其實書裡描寫的人性在現實生活中應該也是屢見不鮮吧!只是經過偽裝,而不顯的醒目。當翻閱這本書時,這些被隱藏的負面的人性一時都坦白地在眼前躍動,才叫讀者覺得不忍、覺得厭惡,事實上那些自負、懷疑、怨恨、自私都潛伏在每個人的心中,只是程度的差異罷了!如何能使自己活的光明磊落,就端看個人修為了。

台長: 酸不溜丟
人氣(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三個A CUP的女人(張小嫻 )
此分類上一篇:有老鼠牌鉛筆嗎?(張之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