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0 00:37:07| 人氣438| 回應0 | 下一篇

蛋白質女孩(王文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這本書裡的文章還在中國時報刊載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出版後要買回來。就像其他瘋狂的讀者一樣從此愛上寫作的王文華,只是我寧願守著他的作品,倒一點不想見到本人。

這本書裡的男人並不是我的生活圈中所能常遇到的,所以我覺得新鮮;這本書裡的男人大膽而直接,所以我覺得震驚;屬於男人的情慾血淋淋的攤在眼前,不知道與主角相同的男人,看了是否有被扒掉一層皮赤裸的羞澀感?於是當我再次面對男人,彷彿帶上了透視鏡,交朋友的目的不再單純,就某種角度來說,這本書很邪惡!

這本書好像很假,因為裡面的情景從不在我的生活中出現;這本書好像很真,因為我發現世界的另一面;我不是冰箱不是熨斗不是洗衣機,不是高維修女子也不是蛋白質女孩;我不想遇到蒼蠅不想遇到鯊魚更不想遇上狼,不論是雷射頭還是90度褲子先生我都沒興趣。突然發現自己是不是已跟社會脫節?

這本書的調子很快,讀起來讓人喘不過氣也停不下來;這本書的內容很犀利,讓人不忍看下去又忍不住不看完。就像蔡康永說的,這本書立意不高貴,但令人敬佩。

台長: 酸不溜丟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夜之蜘蛛猴(村上春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