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6 00:05:40|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賴布衣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A借給同事B的書,因為同事B一直都沒看完,最後就淪落到我手裡了~跟同學說自己在看這書時,還被反問「這不是老人在看的嗎?」…原來現在的青年人都不看鄉野傳奇囉!?

本來我就是個不信風水的人,尤其對那些事事都講究方位、東要擺花、西要養魚、這掛珠簾、那又放什麼有的沒的,其實有些嗤之以鼻,除了有科學依據的我當然相信,其他的我還真是懷疑,更何況那種把祖先埋在哪裡就會發跡的說法,更讓人難以致信,偏偏賴布衣傳奇就是充滿這類玄妙的事情。

故事是很好看的,雖然是誇張了些,風水師已經不只是風水師了,上至神仙下至術士,幾乎都脫不了干係,原本還忍不住想相信風水之說的真實性,過多的渲染讓人不得不承認這只是個傳奇故事….雖然充斥了迷信的說法,好在仍保持了勸人向善的出發點。確實好奇真正的風水之說所帶來的效果,但即使確有奇效,在現今的世界恐怕也難以發揮;人滿為患,高樓四起,土地被破壞的亂七八糟,任我一個啥都不懂的小女子,也看的出風水之差~

有點疑惑這倒底是什麼時候什麼人撰寫的故事?因為就是找不著作者….能寫出這樣的內容,對風水之說定也有些研究,可是在此之前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個大名鼎鼎的人物,歷史課本沒提過,連教國文的老爸的書櫃中也沒出現;從故事看來應該是民國之後的人了,但怎麼會完全沒一點紀錄勒?真是好奇,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台長: 酸不溜丟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百年思索(龍應台)
此分類上一篇:達文西密碼(丹.布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