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5 22:11:5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者x孤獨的人x調情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憂鬱者>>


正常的不安,與客觀的威脅
彧對於個人之成為人的存在的危險是成比例的
而神經質的不安對於客觀的危險則是不

憂鬱,絕不是一種成熟的處理個人困難的好手法
像是繞石磨,整天在轉,轉來轉去...
引致0那兒都去不到!
他一再重述關於他的困難的無用聲明
一再重聽不同的解決方法但從不下決定
只一遍遍地算著各種可能的決定所會造成各種可能的結果
憂鬱者彧許會為他沒有做什麼積極的事而感到罪過
於是,他就做點什麼:他就憂鬱~~

從心理學的觀點來睇
憂鬱和不安有關
不安,無論在有彧沒有外在威脅時
由高度積壓抑制的情緒而造成(如敵對的恨意)
所以,慢性憂鬱者會感到不舒服而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煩擾了他
內在抑制情緒的壓力
並不一定需要外在的刺激才會產生這種不舒服的情況
它是我們為壓制情緒所付的許多高代價中的一種......


<<孤獨的人>>


另外一種逃避的型式彧把戲
那就是孤立的把戲
孤獨的人,將自己和社會隔離
單獨居處,並設法說服自己
說他就是喜歡這個樣子
用這種進入孤獨禁閉的辦法
他成功地躲避了所有人類生活和社會裹最困難的挑戰
他自命清高,嘲笑組織
又裝作高超而謙虛的態度去譏諷那些可憐的俱樂部的會員
他不斷地對自己說
他是不屑對於做這種無聊的事

這種神經質的人,在他內心與外界的拉鋸戰當中
精疲力盡...
他選擇了遠離群眾
他躲避,並且因為他不易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他玩他的把戲,以避免在人際關係上的失敗
最後的結果到底是怎樣
則要睇那孤獨者的內心怎麼個情況
以及他退縮傾向的理由是怎麼樣的才能決定


<<調情者>>


這<調情的把戲>,從本質上睇
是希望為自我爭取某種認可的企圖
它常被那些未培養真的感情深度的人把玩
只有與人有較深的關係,才能為自己產生一種安全感
他們以提高自我認識和自我接受來實現這安全感
但調情者拒絕這種冒險,他不願進行更深一層自我吐露
他不斷地在逃步

玩弄,調情,只是在感情無足輕重又膚淺而表面化的時候才有可能存在
但我們沒有人肯承認我們有這樣的感情
穩定深沉的各種人類的關係
都絕不能建立在如調情者所擁有的那種感情上
調情的遊戲常常是當他厭倦於一個愛情俘虜時
他就會轉移目光在另一個身上
這是一種相當自私的遊戲
會造成許多的傷害
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是個調情者
但是,當我們能夠承認
在某種受阻情況下
我們磪是有這種傾向
這都就是邁向我們真實感情的第一步

在所有這些把戲中
我們必須要問自己;
什麼是我們真正要的?
為什麼我們要它?
(這一點非常重要,常常可以使我們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以及為什麼放棄我們的把戲會比較好?
調情,可以給予自我某些剎那間的滿足
並對複雜的人生有一點瞬間的迷戀
但他引我們使用狡滑的手段
製造各種藉口,虛偽欺騙,並巧取強奪
兒童期間性與感情的發展,起於自我的憐愛
成人則應能更愛他人
可惜調情者,不知怎麼搞的
固定在那未成年的狀態
他這方面的成長就停止了




P.S擇於<<為什麼我不敢告訴你我是誰?>>

台長: Chu Son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