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14:21:22|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班同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冬天,剛好一個人,街道上處處都可以嗅到過節的氣息,那天,一個人吃兩個人的晚餐,毛茸茸的小熊娃娃陪我度過漫漫長夜,厚重的毛衣是去年同一時間在這裡挑選的,吵雜聲從我鄰近的餐桌傳來的,甜蜜話語陣陣響起,刺傷我的心,浪漫的薩克斯風旋律在我耳際跳躍著,擾亂我的思緒﹔今年冬天,一個人剛好。

  「鈴.鈴..鈴...」,早晨的太陽透著百葉窗隙窺伺我的小天地,外頭陽光普照,情緒上揚,看一下我的龍貓鬧鐘,嗯,九點三十分,沒錯,已經是九點三十分了,討厭的數學已經跟國文交班,現在是二局下半,情況緊急。「哈嗚,那我怎麼還在這裡?」一聲慵懶的牢騷聲之後尖叫聲瞬間替換,「啊~~~我遲到了啦!」正在外頭做家事的媽媽突然衝了進來,『唉唷,你怎麼還在睏啊,緊去上課啦』媽媽一臉驚訝表情,然後操著她台灣國語的口音跟我說話。我迅速換著今天乖寶寶的制服一邊跟媽媽說話。「媽~媽,厚唷,你怎麼沒叫我啦,我來不及了啦。」我發誓,我這一生沒有這麼快穿衣服過。餐桌上還放著爸媽啃完之後剩下的土司麵包,順口拿了幾片之後,便急急忙忙的騎上我的腳踏車上路囉~!

  『親愛的紅色單行車,我的夥伴,今天能不能趕到學校就靠你了。』嘴巴念念有詞的我,吹著迎面而來的狂風,雙腳有如急速的閃電般﹔紅燈停、綠燈行,顯然不適合用在我的情形,為了趕十點整的上課鐘,當然是要紅燈衝、綠燈衝、紅燈綠燈衝衝衝。左拐單行柏油路,右超白色摩托車,身上彷彿擁有無上限的馬力,只差沒有雙翅膀,因為用飛的比較快嘛。說時遲,那時快,就在跟你閒聊的那些過去的時光哩,我已經到學校了。現在只有一首主題曲能符合我這時的心情了,那就是伍佰大哥的「衝衝衝」,『衝衝衝,提出信心向前衝。衝衝衝,踏遍天下我尚勇。衝衝衝,走找著我的心中,最美麗,當初堅持的理想。(若心中充滿熱情來衝,一定成功!)』我可是班上浴室唱歌聯盟的社長耶!當然在跑步衝進教室的同時要來首背景音樂呀。

  小跑步之後,來到教室門前,104,我還人力銀行勒,這是我教室的門牌號碼啦﹔聽說這節是我們班導師的國文課,在外面就能聽到他拿著講義對著班上年幼無知的同學們咆哮著,就不難想像第104座城池,裡頭正產生巧妙的化學變化,頓時,風雲變色,班導師化身成兇猛野獸,張開他自豪的快嘴,有如子彈連發的講過講義裡的一行一字,填鴨式教育...。沒辦法了,只好心一橫,深呼吸,捲曲著五座山中最高的那一座,就這樣給它敲下去了。我拉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隻披著長髮的突變怪獸正在張牙舞爪的拿著粉筆。『陳彥良,你搞什麼東西,現在是幾點幾分啦?!』一道銳利的冷光,從我正前方掃來。用我顫抖的手從口袋掏出我的手機並且回答道「報告老師,九點五十分。」『廢話,還知道時間啊,我看你這節也不用上了,馬上給我去辦公室,等我上完課你就知道。』眼眶裡的液體幾乎快要淹沒我這雙靈魂之窗,心裡的背景音樂就像是綜藝節目裡的效果「鐺~鐺~~!」這下子不用聽他填鴨,我待會兒可能要變成烤鴨了。

  走進了嚴肅的辦公室,我在老師的桌子前站著,還背著書包,看著四周的辦公桌,只有兩三位老師在位置上,「又遲到啦?!Allen。」轉過身,原來是英文老師Jenny Wang ,風塵僕僕的,一手拿著安全帽,另一手也不得閒,握著剛買的咖啡,來學校上班。「Good morining,Miss Wang。對呀,我又遲到了,呵呵。」我苦笑道。英文老師說完後便坐到她自己的位置,我看著牆上的時鐘,還有三分二十八秒才下課,我得必須在老師來之前想好遲到的理由,現在的我可算是度秒如年啦。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時間,許多任課老師陸續進來,不一會兒,冰冷的教職員辦公室一下子就熱絡起來。連平常板著一張臉的學務主任也進來串門子,最重要的是,他身旁還有一個漂亮妹妹,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應該是個轉學生吧,因為她穿了一件頗有名的女校制服。「啪~啪~啪~」這時候,老遠就能聽到阮叨的班導師,從不遠處走來的腳步聲,我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等待他走到他的位置上。「陳小良~~~!」呵呵,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小名啦,不過我討厭不熟的人這樣叫我,不過他例外,因為他是...。「不要以為我是你的表哥你就可以故意遲到,敢耍大牌,嗯哼。」沒錯,眼前這個完美比例的帥氣男子,正是本人的表哥。不過!我對踏入此間學校的感覺,只能稱之為‘地獄’。沒辦法,為了不落人口實,面前這個對我兇巴巴的表哥,可是對我實施了精兵訓練。

  就當我的表哥老師正在對我展開一連串的說教儀式之際,主任帶著那個妹妹往我們這邊走過來了。「不好意思,謝老師。打岔一下,上次跟你提過的,有位學生要轉到你們班上,還記得吧?」主任帶著一付老花眼鏡跟表哥講話﹔而我的眼睛卻早已經飄到躲在主任身後的長髮姑娘了。「對了,這裡有她的基本資料,她叫做許育萱。」好可愛的名字啊,我在心裡想。「還有下節不還是你的課嗎?等下就帶去吧,從下一節就開始跟大家上課。」這是我和她第一次相遇,也是我們相遇的開始。

台長: Homeless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