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22:58:20| 人氣5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居

因著生病,對面寢室的同學請我到她們房間,喝著香港同學特製的感冒藥。

普一進到房間,就感受到一陣溫暖,這樣一個房間,很明顯地,這是一個有笑聲的家。兩人同寢的她們,和另一個可愛小女生每天混在一起,有她們的地方,就有著可愛的笑聲。

那是一個小小的家,進房就是小廚房,旁邊是個小小的用餐桌,再裡面一點則是兩間各自的房間。

不只她們的房間如此,同班的幾個同學幾乎都住在雙人房,每回看著她們一起上下學,一起買菜煮飯,然後感情好地一起做任何事,相較起來,我更顯得特立獨行。

申請宿舍前,正猶豫著是否要住雙人房,比較起來,雙人房便宜了多,只不過缺點也多了些;習慣了一個人住,面對這樣的陪伴突然感到很不習慣,雖然說比較起來我們學校的宿舍好了些,至少房間中間還有隔間,共用的只有廚房和衛浴而已。

大學時,我有三個室友,從原本的六人一間,到兩人一間,再到最後的一人一間,而最終終於選擇一個人獨居;或者說,我根本就不該是群居的動物。

老實說,我並無法忍受長時間和同一個人相處,而所謂的「室友」,多半佔了這樣一個角色,同班同學、一天將近二十四小時的相處,從最小的刷牙洗臉吃飯上廁所、到最麻煩的研究報告,室友似乎都會是最好的伴侶,但是人與人相處一定會有摩擦,這樣的摩擦一旦無法調合,就成了最厲害的殺手。

很多的問題都是從小小摩擦中產生的,而這樣的不順眼,可能經由任何一條導火線引爆;我並不擅長處理這樣的摩擦,於是乎,避免這樣的相處或許會是最好的選擇。

在大阪時,雖然是一人一間房,但隔壁恰好住了個惡鄰居,除了老是半夜兩三點還在跟男朋友不知道幹什麼之外,更是常常只顧自己方便藐視他人。

有人說,和人一起住就是互相,但這樣的“互相”又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當我想吃麵,對方卻想吃飯時,誰該讓誰?當我想省錢,而對方寧可吹一整晚冷氣也不願意熱到一下時,誰又該讓誰?

住在一起,什麼都要一起;於是當我想念書,室友卻恰好跟男友吵起假時,也就不由得該盡到“朋友”的義務了;於是當我有天心情低落,不想講話時,室友就會忍不住多關心兩句了,而或許,我只不過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因著住在一起,於是好像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向對方報備,從上有老父下有小狗,到昨天吃了幾粒蘋果今天喝了幾杯柳澄汁,不說好像不夠朋友,說了卻有好像有些多餘;我不能不去關心人家,但卻不想得到太多過餘的關心。

這麼說來,我似乎註定了只能一個人生活,別說同居,想來連未來婚後,我都要和老公簽訂協議,各自擁有自己的天地才是。

一個人生活的我,已然習慣,沒有室友的我也能過的很好很好,只不過,偶爾我也會想起大學時和我同居了幾年,如今卻四散各地的,室友。

台長: 小米
人氣(5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理說不清-主觀意見 |
此分類下一篇:單方面的肯定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誤會

夏日風情
學姊
我可以理解
再好的朋友總會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產生摩擦
害怕這樣的摩擦也不善於處理
所以我也是喜歡一個人住
甚至現在會很enjoy!!
哈!這樣我怎麼嫁人阿??
2007-04-26 23:09:26
版主回應
逸珊還好吧!我想我比較嚴重一點.....

況且你不嫁的話你們家那隻會難過喔...:p
2007-04-29 23:3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