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21:05:44|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流浪夢

一直都想要穿著牛仔褲、背著包包、提著手提電腦去流浪,地點不重要...如果有溫泉美景更好。

我想這是一個奢侈的願望吧,對都市人而言。

從前寫過我的一個人流浪夢,可能我在繁華街頭,也可能在鄉間小路,我要用我的眼記下一切,用我的相機,建立回憶,當然還要用打字的鍵盤,為我的流浪畫下句點。

於是,這一天我成行了。

用著一個晚上的時間,計畫了這次的流浪;因著時間緊迫,甚至沒有旅行社願意收留,一切只能靠自己;訂下下塌飯店,我背起包包離家出走。

沒有太詳盡的計劃,沒有精密的時間表,我興之所至、行之所至。身上甚至沒帶多少錢,我就這麼大大方方的流浪去了。

買上一張車票,隨著身旁變幻的風景,離開了城市邊緣;車上沒有太多的乘客,多半是恰公的白領族,或是神態親蜜的小情侶,而我,看著出門必備的讀物,偶爾抬眼觀察雲端的變化。


天橋立,號稱日本三景之一,一個久聞其名的風景區。

那彎延橫跨兩岸的淺灘,長滿了千年古老的松,從高處望下去,恰好將海灣隔了兩半;而當地最美的景色,竟是從跨下兩股間望出而得,怎麼想像那滑稽的動作能換來最美的風景,橫跨兩岸的淺灣,從兩股間看出便成了橫跨天界的橋樑,或許喜鵲知道了也要歡喜吧,下回該代牠們為牛郎織女架上一座相會的橋樑。

據說,冬天的雪景更是迷人,雪白的天,雪白的橋,還有那雪白的山際,下回有機會不妨來看看。

淺灣旁有個小沙灘,白沙細緻迷人,海水淺藍宜人,而沙灘旁,一對自拍的情侶甜蜜擁吻,緊牽起的手彷彿訴說斷不了的緣。


回到飯店,一個座落在小小車站旁的旅店,望出去見不到一幢高樓大廈,連路燈都只是稀稀疏疏,可惜了這樣的夜晚看不見一顆星。

放上一浴缸的水,滴上兩滴玫瑰精油,捧著小說,沉浸在充滿香氣與書氣的空間裡,對家中沒有浴缸的我來說,已然是最高級的享受。

打開窗,泡上一杯咖啡,我的流浪夢正要開始呢!


ps.欲看流浪相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hurong&book=23&page=2

台長: 小米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用心畫下情
此分類上一篇:堅持改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