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1 20:52:04 | 人氣6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半的優與缺~心中占據彼此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朋友告訴我前女友已訂婚,問我是否後悔當初考慮太多而分手,當初許多人看好我們倆人,最終為何如此有人說我收手原因,是對方距離太遠來本地人生地人熟沒工作,在科技公司上班女強男弱而卑微,對方不會下廚料理家務等,還有周圍的人太關注不時追問進度,每個分手的情人總有千百種理由,甚至連個性不合也能算,問到家務及下廚之事,朋友都說現代是工商社會,職業婦女白天工作已夠累,回家要做家務事已少見,你不如娶外籍新娘,她們任勞任怨又任你差遣,但無論如何不出惡言才是做人風範,做男人的我必須承擔所有的問題與責任;前不久有位朋友失戀分手,男女間在交往彼此都掩飾自我缺點,一但發現有問題又不願相互懇談問題所在,積怨已久終究爆發,看不管各項問題逐一說出,終究不可收拾只好分道揚鑣,我們交往時只要不合,那所謂50%缺點就占據自己眼睛,另50%優點就萬全看不到,開始就嫌棄她(他)的一切,不做家事、不入廚房、不愛乾淨、亂丟衣物、不懂場所穿著、行止舉動不雅、愛抱怨過自我、猜疑易嫉妒等等所列不及繁計,每個人都希望別人為自己而改變,卻不希望自己為別人而改變,有人說兩個人的結合是造成兩家結合,在彼此不同生活環境下成長,本就會有不同習氣,短期間要調整改變是較難,就看那50%個占一半優缺點你是在意何者;往往我們在交往或成家後,家人及朋友總被抛諸腦後,眼裡只有彼此,疏忽另一層的人際關係,只覺不重要,兩人或小家庭世界勝過一切,上次一位朋友說的『這是他人生最精彩享樂的生活』,他卻沒想到很多感情的建立,在於彼此間互動才能相連,人生雖短非於享樂,而是相互間互助、互信、互愛;記得有次送柚子禮至朋友家,結果朋友也有買相同一家生產柚子,還說東西都一樣幹嘛還送,我以為他沒有所以才多買來送,他卻說以為我也會買所以沒送,但不在買的是否同屬性質物品,而是你有沒有想到親友,為此而表達對方在你的心裡,所占重要性誠敬心意付予,是否我們脫離單身,而親友也得畫出楚河漢界,兩個人在一起就必須如此嗎?實屬不懂為何。

 

張惠妹-夢中做憨人

滿天的田蠳,飛過夢中田埂墘,

夢彼段,初戀滋味,

牛郎甲織女每一年,相逢也有時,你甲我注定分離,

青色海岸,白色的沙,兩雙腳印無聲惦惦走相偎,

風底唱歌,雲來作伴,你我哪會無牽手的勇氣,

想你那一晚,相思茫茫寂寞氣味重,故鄉月照抹著希望啊,

孤單一個人,雨水冷冷花蕊失清香,想要來挽回已經慢;

滿天的田蠳,飛過夢中田埂墘,

夢彼段,初戀滋味,

牛郎甲織女每一年,相逢也有時,你甲我注定分離,

青色海岸,白色的沙,兩雙腳印無聲惦惦走相偎,

風底唱歌,雲來作伴,你我哪會無牽手的勇氣,

想你那一晚,相思茫茫寂寞氣味重,故鄉月照抹著希望啊,

孤單一個人,雨水冷冷花蕊失清香,想要來挽回已經慢,

想你那一晚,夢來心空目眶已經紅,阮還是無法度抹記啦,

剩我一個人,彼條情歌阮還唱抹煞,天頂星也笑阮是憨人;

少年家青春來討債,嘴須麻已經白,無注意緣份就錯過,

甘講你不知,一世人無兩回,重來的機會;

想你那一晚,相思茫茫寂寞氣味重,故鄉月照抹著希望啊,

孤單一個人,雨水冷冷花蕊失清香,想要來挽回已經慢,

想你那一晚,夢來心空目眶已經紅,阮還是無法度抹記啦,

剩我一個人,彼條情歌阮還唱抹煞,天頂星也笑阮是憨人,

月亮啊陪伴阮,做眠夢。

 

感想:這首歌在當時聽來格外感觸,其中一段歌詞『少年家青春來討債,嘴須麻已經白,無注意緣份就錯過,甘講你不知,一世人無兩回,重來的機會』人生本就沒有重來的機會,也不會有二回,一但失去就無法挽回,緣份也就錯過,要把握當下珍惜擁有,無論情字走到那個階段,就要彼此相惜。

 

上面圖文數字指文章讀者來自國家

國旗後方是IP(當日不會重覆計算)

最下方的數字是指被看了幾次(所有IP看的次數加總

台長: 向陽
人氣(6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之雞湯 |
此分類下一篇:香火的繁衍傳承~愛情與婚姻的試煉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寫真機~101年(2012年)3月

(悄悄話)
2010-10-03 11:06:51
忘憂草
2010-10-04 22:46:28
(悄悄話)
2010-10-17 23:0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