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01:08:38| 人氣1,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主婦的美德之烤餅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一開始,所有德國的主婦都卯起來烤餅乾,因為聖誕節要到了!

同事S,她是我的好友,因為我們同是合番的台灣人,他對我特別好,每到12月都可以吃到他烤的餅乾、麵包,以我挑剔的嘴是要給他五顆星的。
我婆婆每年也是要烤個七、八種餅乾。
邁入德國主婦的第二個年頭,趁著婆婆忙著處理搬家事宜,在下快快自告奮勇說:「我也要烤餅乾。」也顧不得自己忙得暈頭轉向就挑了過節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懷著雄心壯志,準備烤餅乾,而且要烤三種。本來是認定林小葛看我這麼乖,一定會不去上班,在家和我一起烤餅乾,但沒想到,我前一天不識相惹他生氣,他第二天就負氣去上班了,留我一個人在家,不過他還算好心,說我有問題可以給他打電話。

開始做餅乾的一個禮拜以前,身為理論派的我早就查好食譜,先在心中演練了幾遍,想:做餅乾不太難,就所有的材料混在一塊,桿平,用模型印出餅乾,放到烤箱就算了,但是,我的朋友們,理論派的死穴就是沒經驗,有點像在研究所時讀了教學理論,雖然聽了一大堆,但是上完課還是不知道某某教學法到底用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總之,林小葛一出門,我就開始烤餅乾了,大概下午一點吧,然後一直做到晚上11點才做完了三種,廚房滿目瘡痍,到處是垃圾、麵粉、奶油、糖粉及用過的鍋子。之間給小葛打了20次電話。

應妹妹的要求,把他喜歡的薑餅食譜公布如下:

麵粉600g
糖200g
奶油400g
薑粉6小匙
薑糖200g

A。奶油放在冰箱外數小時,軟化後,切成小塊和糖一起打成絨毛狀後加入切碎的薑糖。
B。麵粉和薑粉攪拌均勻,加入A料後,揉成麵糰。
C.在工作抬上,灑上一些麵粉,將麵糰分次桿成1公分厚的麵皮,用喜歡的模型印出餅乾,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2分鐘,拿出放涼。


台長: Jimmy Linn
人氣(1,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