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01:24:30| 人氣7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動的~何方神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突然想起以前好喜歡的兩套漫畫,一套就是鳥山明畫七龍珠之前的成名作,台譯本翻作:機器娃娃與怪博士,這是一套很幽默且好笑,到處都是想像力的驚喜傑作,老是把頭拿來玩,戳便便,撞警車的怪怪小女生丁小雨,和什麼都吃就是不吃橡膠的可愛小天使可美,裡面的每個角色都超有個性,我覺得這是一套百看不厭的好作品‧但是現在

已經買不到新書了,就算是舊書攤也未必找的齊,租書店也不一定租的到了‧

另外一套更難找,但是這肯定是我所看過的書裡面,或者該說,我所看過的漫畫裡面,最最喜歡的一部,或許大多數的"年輕人"(我已經不是了>"<)甚至連聽都沒聽過吧,

日本很多描述恐怖的漫畫書,
很多鬼怪靈異的書,大家的映像應該都是噁心,恐怖,詭異,亂七八糟~~等等,有些會有故事性,有些會比較有趣,

但是從沒有一部漫畫像"里見桂"的"何方神聖"(中譯)這麼的可愛,溫暖,有趣,而且具有很多道理和涵義在內,這套漫畫我在國中,國小的時候看的,一直到現在,我再度重新翻閱還是一樣的感動和有趣,我想要收藏這一套漫畫,將來給孩子看,也可以在裡面學到很多的事,比起總是打來打去的卡漫,這個漫畫絕對放心給孩子,應該列入十大兒童讀物‧

日文書名應該是"什麼妖怪!?"的意思,所以你會以為是恐怖的妖怪漫畫嗎?這個故事的開端是一個茫然的富家少爺,遇見一位具有超能力的少女,兩位善良且有趣的少年少女就以旅行的方式,接觸世界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體驗‧怕神怪的別急的轉台先,裡面的故事是一段一段的,每個小故事都有一種特別的神奇體驗,裡面不管是妖怪,幽靈,神明,外星人,靈異事物,沒有一種是恐怖的,你不相信??!!

其中有一篇他們來到一個小鎮,有一台飲料販賣機因為故障被一群小孩又踢又踹並且推倒投飲機,他們過去之後小孩已經一蜂而散,於是他們扶正並且幫忙把碎裂的玻璃貼好並且整理乾淨,發現原來是沒有插上電源,我喜歡他在電源接上之後的描述

:被修好的自動販賣機顫抖著身體,
好像很高興。
想走向前向兩個人說謝謝。

接上電源後的自動販賣機因為冷媒的運作,所以會震動著,原來是高興阿,這樣的自動販賣機,真是可愛。

後來他們在鎮上遊逛,
要經過平交道時,
正要通過的火車竟然停下來讓他們先過,

路上的燈號為他們亮綠燈,
因為沒什麼費用所以只好選陽春的漢堡,卻掉特大的雙份漢堡,

自動販賣機為他們不斷的掉零錢,
夜深了走在黑暗的鄉下道路上,
突然通往車站的街燈全都為他們來點亮,

在車站裡,突然身邊的公共電話響了,接起來,卻聽到"謝謝",

坐上火車要離開這個鎮了,
看著窗外的招牌霓虹燈
黑暗裡,好多單字的霓虹燈裡,
只亮起"莎呦那~哪"這四個字,
兩個年輕人驚訝的看著霓虹燈的告別,

而這兩個親切的年輕人的事,
以後一直在販賣機之間流傳著。

LD少年的時候看到這樣的故事,心中泛起暖暖的流,對學校裡故障的自動販賣機,也有了憐惜的感情,有時販賣機一下子掉了兩瓶飲料,也可能是他給我的鼓勵,投的錢被吃掉時,也不會生氣的去踢他,生活裡對微小事物也懂得關懷的時候,自己就不會那麼龐大了,有時真是龐大的可笑,

這樣的漫畫裡,有好多這樣的好故事。

我打聽著漫畫書店,有些漫畫書店已經很老舊了,我一家一家的造訪,但是他們都已經把這一冊給出清掉了,不敢相信這樣的好書,在堆滿漫畫的書堆裡竟然是要被淘汰的,我接連著好幾家著跑,新的書店就pass過去了,我期待更老的書店會有著這一冊,後來總算找到了,老闆不打算賣我,為了鼓勵還有這麼古老的書店,我決定辦個會員鼓勵他們,而且我一定要收到這一套,也期待將來有哪家出版社,能夠讓這套好漫畫再出版。

台長: LD
人氣(7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123
請問是哪間書店
2022-03-28 16:5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