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3 22:41:1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驗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在蚊子持續享用著我的那晚,我就該要明白這天不會多好過,
但是除了朦朧拿起我的電蚊拍~(前天特地為了這去買了一排3號電池)
胡亂的揮舞了一陣,並沒有聽見命中蚊子那聲獎勵"啪"!
只好認命的躺回棉被,並把一隻右手伸出溫軟的棉被,
希望他不要叮我俊俏的臉龐...........(這是愛洛斯才會講的話.....真糟~)
在一陣輾轉後終於睡著,一整夜的輾轉難眠,
除了蚊子的幫忙之外,
那晚聽著很有感觸的音樂,
讓我害相思般的,開始點起朋友來我家灌防毒時送我的煙,
明明就平時就不抽煙的,送煙給我幹嘛,
煙味........怎麼也無法喜歡..每次呼吸都要吸入那殘留在任何地方的煙味
就算是閉眼開始準備夢的前奏,站在無際草原看遠方漸漸泛白的藍空,
我卻還是呼吸著繚繞不散的煙味~
就像優美芭蕾舞者穿著晚上要表演的天鵝湖舞衣,但是聽到垃圾車音樂~
也得趕緊優美的提著一周沒丟的垃圾出去一樣,
加上好一段時間的作息不正常,
讓頸子緊的僵硬~翻來覆去不知道我轉了幾圈~
夢中~草原裡我循著垃圾的味道,最後有沒有找著倒垃圾的天鵝少女~
也忘了
總之.
我聽到了電話聲響很久後,才爬起來接電話的
電話裡的人用很奇怪的口音確認我的姓名後~
說我是一家天成生物科技的負責人,在中山路幾段幾號申請了一支電話,
積欠了幾個月的話費沒繳~等等之類的
我迷迷糊糊的還在想是不是還在作夢~我什麼時候開公司拉
直到他跟我說我欠了近兩萬的電話費要催繳,我才醒過來
然後那阿桑開始確認我是不是受害者~~一直強調說~那個不是你嗎?
我聽他講我彰化銀行的帳號被扣繳~第一個月有繳,
之後都沒繳所以績欠了這麼多,我納悶那個帳號什麼時候還有前可以給他扣?
於是問他第一個月從那彰銀的戶頭裡扣掉多少,
"一萬多"他說,我到是越來越像是在作夢了,
那本好像早就沒用的了,於是我找出我的彰銀帳簿,
跟他確認帳號,結果他講了一個看來比較像阿樂仔(大家樂)開出來的號碼給我,
我的疑惑又更多了,我想他找的那個人應該不是我啊~
但是為什麼有我的電話號碼?
有帳號被扣繳,但是又不是我的帳號?
甚至那個看來也不像是帳號
跟他又扯幾句後,
我就想跟他確認我的身分證號碼,
他就開始一直跟我扯說~要保障權益不可以洩密等等
.....那....我就跟他確認末三碼,
結果他還是跟我說上述的狗屁不通的話,
我在確認末三碼並不違反保障權益的話題上又跟他扯幾句後..

我終於懂了.................真可恥........

這是詐騙電話.........

我緩緩掛上電話.......回房穿好了衣服

接著再來到客廳撥打123,跟中華電信確認了那隻,
我被宣稱績欠兩萬電話費的號碼,服務人員跟我說那是空號,
應該是詐騙電話,要我不要理他就好........
....一方面,我慶幸他是詐騙電話,我省了一個麻煩,
另一方面,我生氣 ! 什麼叫做不要理他就好,
好不容易~總算又有點信心可以相信人類,
遇到這個阿嬸打電話過來,雖然他一直破綻百出,
但是還是不太想要懷疑他,一邊清貓沙,喝果汁,
一邊我想著這些閒著整天想著設計別人的這些人,
好好來學3D,不是可以做的很好嗎?
我想起班上一直學不好的那個大媽,
他如果有這種狡猾的頭腦.......還是不要吧
至少我還挺懷念他的,他一直很感謝終於會用3d做鞋子了,
他說是他自己做的喔,結訓那天晚上,在KTV還差點把我逼出眼淚,
好險好險~總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想著想著打開電腦,發現一個螢幕沒訊號,
經過一番檢查後,推斷是顯示卡壞了,
因為用另一台電腦檢查螢幕沒壞,
而開機後電腦有正常跑,但是螢幕沒畫面,顯示沒有訊號,

上網查顯示卡的維修點,查出在光華的維修點後,
時間已經快四點了,
於是趕緊出門~~天空帶台北市的上方攏聚了好大的一團黑雲,
並且漂起威脅性質濃厚的小雨,到了光華維修點後,
卻發現那是ASUS維修筆記電腦的點,訊問後又到忠孝東路的ASUS維修點,
正擔心會不會沒有帶保證書而被為難,顯示卡上貼的購買日期是兩年前的時間,
我以為保固是一年,沒想到居然有三年呢~很順利快速的完成送修作業後,
於是心情轉為輕鬆到光華逛街看貨~~光華地下地上新的舊的都逛過後~
終於找了價錢最實惠的電買了我的新顯示卡~在那店的二樓,有一整區都是放音響,
電腦用的,也幾乎都試聽過之後,我還是買了唯一功能只有音量調整,
但是音質最好的木頭音箱的喇叭,這個只有1250~很划算~,
花都花了,就當作今天注定要破財~~於是連數位像機的鋰電池都一起買了~

終於帶著大小包~開心的回家重組電腦~~~為了慶祝這電腦的新生
我還買了烤肉,準備裝好新的顯示卡之後,用新顯示卡的S端子接出到電視
就可以用電視看電腦的各種電影和資料教學了,
那我就可以在客廳的大沙發和貓一起窩著~
開心 ~ 以近似粗暴的方式撕掉所有的衣服~喔 ! 不~是包裝~
趕緊把我強大的顯示卡拿出來裝,~

裝~!!! 裝!!!

咦? 裝不進去>"<

結果我家的主機板的介面和這新的顯示卡不符合!!!

在很快的經歷的震驚,茫然,憤怒,懷疑,沮喪,振作!這些情緒後,
我用像機拍下我家主機板的介面,趕緊再提起勁衝出門~~~
天押!!!外面又刮起嘲笑意味濃厚的細雨~~我真想怒吼~怎麼這麼衰押~

趕緊回到店家後,(創下中和到光華的最短新紀錄)
不料店家也很平常的說 : 喔! 之後就帶我去換卡~~
讓我放下一塊大大的擔心巨石,
回到家之後~
想著今天一切苦難都終於結束了,
終於"要結束了~"讓我裝好電腦吧~
帶著虔誠的心,裝上新顯示卡,開機,終於~~有畫面了
恩 恩 驅動 ~~驅動程式~~
裝了驅動程式~低著頭鑽到底下把S端子裝上去~~
等等要吃烤肉(雖然已經冷了)在客廳看電腦耶~
一抬頭~咦"??電腦螢幕又黑了

經過一連串的差差拔拔差差~~~~
終於真相大白.........................
壞的是.....................................

主機板............................

我暈~~

再次經歷震驚,茫然,憤怒,懷疑,沮喪這些情緒後,
散落一整房間的零件我已經不想再看見....
於是逃到客廳安慰被我風颱尾掃到的海盜~
然後放入黑人與白人打籃球的搞笑片,WHITE MEN CAN’T JUMP
吃冷掉的烤肉喝果汁,然後最後再來尾我和海盜最愛的烤魷魚~
又振作起來了~~我開始把兩台電腦做個合體~
終於整理出這台電腦~然後新的音響裝上聽看看~真怕又有問題產生
美妙的樂聲紛紛自左右兩邊的音箱輕洩流出~~看看時間
原來已經過了12點,這黑色星期四~終於度過了~~~
然後~~一邊反省今天對各個關卡的應對~~今天這個充滿考驗的日子~
看來雖然表現不竟理想,但是~!總算是平安的過去了~

等會去睡一覺後 起來還是要去解決主機板的問題阿

恩~難道~這是我這陣子來做藏鏡人的~報應?

不~這一定是獎勵~~神給我一個充滿考驗的一天呢~

台長: LD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