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16:39:10| 人氣272| 回應0

茶々 天涯の貴妃(おん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朋友的邀約
今天去看了...平常我絕對不會主動想去看的電影XD

雖然很喜歡電影跟音樂劇
不過對於過於嚴肅的歷史題材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看
尤其是戰亂時候的背景設定

更不用說日本歷史了
我只要想到日本武士頭...就一整個囧樣(毆)


今天的試映會
因為朋友有免費的票
加上她熱情邀約
實在不好意思推卻

不過我有個優點
就是不怎麼感興趣的主題
只要進了電影院
就一定會專心把它看完



這部電影我覺得最棒的首先是音樂的部分
尤其電影是採取倒敘的手法
從茶々樣穿著刺著鳳凰的和服
站在大坂城上觀看著下面的一片火海...

怎麼說呢...
很有劇情張力的感覺
會讓人家想看下去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

茶々是織田信長妹妹的長女
只是雖有舅甥之情
在那樣亂世的時代裡
為了權力跟天下
信長殘忍地殺了自己的妹夫
之後陸續經歷了信長之死,母親自盡...
失去依靠的茶々、はつ、小督三個姊妹
被豐臣秀吉當作人質安排在別院
姊妹情深也敵不過亂世的波折
兩個妹妹はつ跟小督在他人安排下
小小年紀就被送到別的領地,當了新娘,當了母親...
只留下茶々
某天
秀吉派人前去迎接茶々
要將她納為側室
要她為自己生下子嗣
一切,只是因為當初信長的一句話:茶々繼承了織田家的血,那樣的氣勢,總有一天會成為迄臨天下的女帝




嘛~
接下來就是一些茶々內心的掙扎
女人在亂世的悲哀與無助...
等等之類的描述XDDDD


最後的重頭戲
在秀吉死後
德川家康暫時先簽下了和平條約
沉伏十年後
率領大兵直逼大坂城下
要茶々投降獻出大坂城

認為唯有一戰才有活路的茶々
以五萬豐臣軍對上二十萬德川軍
採取以退為進的突襲手段
派領旗下的真田軍直接取下德川家康的首級
可惜在三步之差
真田幸村遺恨命喪槍火之下
德川家康僥倖逃過一命
也注定了天下霸權的歸屬

為了守護自己的城
茶々最後選擇的是與秀吉獻給自己的這座城
一起在火海中消逝

原本大喜戰勝的家康
直想著要茶々從此跪倒在他眼前乞求活命
卻在一瞬間,眼睜睜地看著夢寐以求的城
就這樣在火海中被吞噬
不甘,不敢置信...
最後只能低喃著:自己,其實是輸了...




**********

老實說
裡面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我不了解也無法了解的
我想
也許是因為自己生長在這和平的時代
所以即使看再多書再多戲劇
也無法體會當時身處在亂世中的人的想法

唯一可以深刻感受到的
是一種「無奈」

金錢,霸權,天下
在歸化塵土的那一瞬間
也什麼都不是了

織田信長的狂妄霸道,在一瞬間,也消失於本能寺之火裡面
豐臣秀吉的天下統一之夢,在發狂而死的那一瞬間,也什麼都沒有了
統一天下的德川家康,在隔年斷氣的那一瞬間,也帶不走他的「天下」

我覺得這部片
主要也不是在描述茶々在亂世中如何運用智慧魄力而活下去
相反地這地方描述不多
而主要著重於茶々心境上的轉變
她的痛苦,憎恨,掙扎,絕望...到死前的領悟



只能說...

可以活在一個和平的時代
可以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
真的是一件比什麼都幸運的事情



我還是不喜歡這種類型的片(囧)
不過這部我推它的音樂跟場景XD
演員也都相當厲害,真的演活了那個時代的人...



*********

茶々 天涯の貴妃(おんな):

http://chacha-movie.jp/

台長: notalone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