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4 16:09:37| 人氣1,775|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下一站

2022.05.03 (寫於簽約買房隔天)

三月收到水利會的趕人通知,莫約76戶的社區住戶到今年底不再續租,都須搬遷還屋。懷老大就搬來已22年,雖然早已有預感會有這麼一天,但仍然打亂了我們五口之家的生涯規劃。甚至跟一群住更久的鄰居,一起成立了自救會。老實說要救什麼我也不清楚。

年輕族群有能力的開始想下一步,我們也有心理準備。但以往看房經驗不是很順利,因為我家毛太多,丫頭要一人一間(4房),阿睿要大停車位,我要千萬以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跟老公說,先租不買,我心意已決。
這間掛賣很久,一個月前火哥心動去看,但我很堅定,覺得超過預算,打死不願意來看,覺得今年房市都高點,丫頭嫁妝我都套牢在基金,我想多存幾年。
前天好鄰居樓下遇到,說她也要搬走了,買在汐止山上,她兒子跟我女兒同一幼稚園,彼此看著長大,互留了LINE,苦笑說22年來終於知道了對方的名字!我一陣感傷,回家隨口問老公,不知很漂亮的這間還在嗎?
沒想到一問之下一個月了都沒人要,便約好老公生日來看屋,淋著大雨看屋心境已經轉變,蠻喜歡的,看到一半,突然又有另一間房仲帶人看,我激不得啊!出了門口,心裡緊張,就先要老公掏現金下斡旋,房仲小姐效率高,晚上就約屋主議價,才知道下午兩組也都想下斡旋,但屋主覺得我們先下了,先來後到因此先跟我們談,也許有資金需求,原本死硬的價格居然降了不少,就這樣,早上10點看屋,晚上9點就簽約,火哥回家時一直說「好不真實」,甚至頭暈起來。
我心情激動,一晚沒睡,我也有四個字「命中註定」。新家透天厝三層樓,一樓前庭可以烤肉、後院可以養貓,有小房間可以放腳踏車跟鋼琴,二樓多隔一間就由市場三姊妹全包,三樓有我們主臥房跟超大洗衣間,可以當作縫紉間跟做皂工作室。2.5衛每一樓都可以同時大便,火哥的大車只要一個月付400就可以後山找空位停(通常都有空位),一切都很完美,而一個月後的我,終於願意多付一點,成交。
剛才我會看風水的會計小姐跟我說,屬老鼠的要買坐東的房子,我們這間剛好坐東朝西!兩隻老鼠真的已經樂翻。
今年很特別,我爸是殺破狼格局,我從小搬家不下10次,家常便飯,對屬地沒有情感牽絆。但結婚後懷著老大就坐落民生社區,要離開22年的老地方,此刻搬家變成超級大事!附近每一個角落都是女兒玩樂長大的地方,現在走過,多看一眼便覺得奢侈!
2022終究要放下過去,迎向未來,我們會很順利的!
#松山青霞改為汐萬青霞
#貓咪的家也很喜歡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月亮─陰晴圓缺 |
此分類上一篇:空巢期的51歲生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