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23:06:56| 人氣1,004|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胎:別忘了辦理北市就醫補助

上週三晚上,幫老三洗澡的時候,水才沖下去她就「哇」的一聲哭起來「好痛,腳腳好痛!好痛!不要洗不要洗......」

我一看她的反應就知道事情不對勁了,就在那一剎那,白天的好幾件事情閃過腦海。

~~早上我在做馬賽克的時候,有注意到我剪開的玻璃馬賽克,就跟玻璃碎片一樣非常鋒利,連我的指頭都割破了一小道。不但如此,碎片還會亂飛,噴的滿桌子連地上都有。當阿庭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找玩具、東摸西摸的時候,我緊張的一直趕她出去,要她拿著玩具出去玩。

其中有一次,她跑過來說:「媽媽,我的腳流血了!我的腳流血了!」我翻看了她的腳,沒發現異狀,我敷衍的哄了幾句:「沒有啊,媽媽沒有看到,沒有流血。」想是她可能踩到了東西覺得痛。再次叮嚀她不要靠過來,在書櫃那邊玩。就這樣一心想要趕快把東西做出來。

下午整理她們的房間時,發現地上有幾塊乾掉的血跡,直覺的以為是前一天晚上她流的鼻血。~~
就這麼兜起來了。她的確踩到了我剪下來的玻璃碎片!

我翻看了她的腳底,我的媽呀,長達一公分的傷口,被刀片削過般的斜傷口,皮仍然是貼著的,不仔細看實在看不出來,洗澡水一沖,皮膚浮腫起來,那個傷口好明顯、好長、好深啊!好痛啊!

三兩下洗完她,火速把她撈出浴缸,她仍然哭的死去活來,那隻腳好像抽筋一樣,彎著不敢放下。我心一急,語氣充滿不耐的叫正在看電視的老公,接著幫老二洗澡。感覺到自己很兇,不知道在兇什麼。然後幫老三上藥、要老大準備就寢.......忙亂的晚上。

孩子都睡了以後,我跟老公討論著,要把工作區用吸塵器清乾淨、下次要做要在透明袋子裡面剪,明明白天因為新作品誕生而出現的成就感,一下子被自責取代。哎~我真的很對不起女兒,真的,我哭了。
【資源難分配】

有時想想,自己有什麼資格成為三子媽呢?對於育兒又粗心、又懶散、其實忙著自己的興趣,管教上充滿主見、也在意自己的權威、更沒有什麼人本精神。網路上有全職媽媽在思考生命的價值,哥哥也因為小獅妹而有了新感動,雖然我之前也問過「人為什麼要生小孩?」朋友恐龍媽更期許自己,因為媽媽做的不錯,所以老三來報到!

我呢?

三個有比較好嗎?

她們三人幸福嗎?

我有比較快樂嗎?

生到了老三,累多了。沒力再像以前照顧老大的精細方式來照顧她,新鮮感也不若老二報到的時候,真的照豬養的就是老么了。唯一比較佔優勢的是,老么可以使出「撒嬌」招數的時間,應該是最長的。因為看老么永不嫌大。

姐姐又學這個、又買那個,輪到老么的時候,可能怕浪費的不會嘗試,衣服玩具都接二手的。姐姐小時候可以盡情玩樂,老么現在可要配合上學的姐姐,多忍耐點。以前怕老大覺得愛被分走,現在卻擔心老么都吃剩下的餅乾屑屑........孩子多起來,媽媽的時間、物質的種種資源真難分配啊!
【好的影響力】

在「打造黃金腦」這本書裡面,對於生一胎與生兩胎以上......等等的情況,其中各個排行的孩子,智商分布的情況,做過一個統計。結果是,平均起來智商最高的是「家裡有兩個手足以上的老大」。其次是「獨生子女」,與「家裡有兩個手足以上的老二」,這兩個智商平均在伯仲之間。

雖然我是相信多元智能,不迷信智商的一派,不過這個統計的結果,卻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啟發:弟弟妹妹的出生,會提高哥哥姐姐的智商,而且一定是後天訓練的結果。

我家老大的老師、老二的老師,都曾經跟我講過相同的話:「她很會照顧同學,而且教別人很有方法,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教。」這當然是因為在家裡跟妹妹練習的結果。

通常只要有兩個以上的孩子,父母一定會感覺到,一個比一個精明。孩子從出生開始,就能靠著同儕間的模仿學習,加快成長的腳步,尤其是在人際智能這方面,真的一個比一個厲害。不只一次聽到媽媽說:「老二比老大更會察言觀色。」看來弟弟妹妹的EQ,通常會比哥哥姐姐來的高一點。

既然如此,似乎老大高 IQ、老二之後高 EQ,真是一點也不吃虧呢?!
【無形的收穫】

耶誕假期活動特別多,這兩天帶著孩子到處玩樂,跟朋友又是出遊、又是PARTY,我覺得三個小姐表現得超好的!一改在家裡爭強鬥勝的態度,在外面倒是乖巧友愛、互相幫助。

看著姐姐照顧著妹妹、妹妹當著老姐的跟屁蟲,再看別人還小的孩子纏著媽媽,心裡暗爽:還好,我生的多!希望她們再大一點,人多好辦事,我做「閒妻涼母」的願望可以趕快實現!

雖然也很想通通攬成自己的功勞,說這些都是父母教育有方,可是說實話,在媽媽手忙腳亂的情況下,孩子們有很多機會教育:要自立自強不然容易餓、不能搗亂否則後果對自己不利、要學會合作或者通通沒得玩、要懂得協調才不會等著吃鱉......我筋疲力盡的時候,總是安慰自己「孩子潛力無窮」!

上週五,去健康中心要幫阿庭辦理「臺北市第3胎以上兒童就醫掛號費補助計畫」,承辦小姐問我,這是第幾個?我說:「她是第三個,就是她要辦!」大家投以讚許的眼光,親切的告訴我,25日開始辦理。雖然白跑一趟,我卻很開心的在公車上想:第三個是稀有動物、是大家心中的寶貝!

孩子們最喜歡將家人分類:

阿公是老三、阿嬤是老大、公公是老六、婆婆是老三,

阿伯是老大、爸爸是老二、大舅舅是老大、媽媽是老二、小舅舅是老三,

圓圓是老大、阿文是老二、阿庭是老三........

祖父這一輩還有「老六」哩,伯母家的祖父級還有「老九」!

到了阿庭這輩,老三真的是個寶!

這篇雖說早寫了一半,但是套上今天才知道的好消息,對身邊又多了幾位準二子媽、準三子媽喊話,我們會很幸福的!
附註:北市第三胎以上兒童就醫掛號費補助計畫,對象為設籍北市0~6歲第三胎以上兒童,持戶口名簿、健保卡、私章身分證,至台北市各區健康服務中心辦理。門診每次補助50元,急診每次補助80元。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1,004)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月亮─陰晴圓缺 |
此分類下一篇:做家事
此分類上一篇:睡覺,不只是睡覺

Winnie
我還停留在抗拒期!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每每想到,自己就哭了起來
2006-12-25 08:18:24
版主回應
從現在開始,再辛苦一年半,就可以收成了,我們會陪著你、給你與寶寶一個抱抱!不哭喔~~秀秀~~昨天辛苦妳了,賓主盡歡、玩的很高興!感謝!
2006-12-25 08:38:56
交換
>>伯母家的祖父級還有「老九」!

呵呵,我婆婆不到祖字輩,自己的兄弟姊妹,就有老九~ccc...

恭喜新科三子媽^^
2006-12-25 08:50:37
版主回應
其實是同一級的,就是伯母的九叔....看來新科三子媽旁邊的人比較高興。^_^

我剛才去辦第三胎就醫補助證,竟然因為寫字比旁邊早來的歐里桑快,搶到頭香:是松山區第一個辦證的第三胎說,小姐恭喜我說:「恭喜妳拿到第一張!」.....YA!(阿伯歹勢,哩慢慢ㄝ下....)
2006-12-25 10:14:42
Shirley
我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裏潛水,你的這篇真像是洗三溫暖
一下冷吱吱down到谷底,一下子熱呼呼暖到不行
讓我不得不浮出水面來留言 cc...

不要沮喪! 真的!真的話
你可是我的偶像呢!
我曾經看過一個媽咪在部落格上寫:
我辦法給孩子很多的金錢,也沒有很多的物質享受
我能給她的只有我的陪伴及愛!

你己經給了三個孩子你生命中最美好的黃金年華了!
又或許,她們三個給你的反而遠遠超過你所給予的

加油囉! 總之....
2006-12-25 12:14:04
版主回應
我跟你說,本人太好強了,所以很怕太愛抱怨,讓大家擔心、也怕自己恢復過來以後回頭看,會覺得見笑.....所以我大都會等振作起來以後,才寫文章。

這麼說又好像不把大家安慰當一回事?!不是的啦,我好喜歡你們關注著我的格子,既虛榮又受寵的感覺,下次看到三溫暖文章千萬別介意。你說的很對,女兒帶給我的更多,要不是靠著三朵花在此拉客,一朵老三八阿花,是沒什麼賣點的!CCC.....

很高興找到你家喔!
2006-12-26 08:25:00
耗子
耶誕快樂!!

我也常想"我的子女幸福快樂嗎?"
其實我很想學刺繡.但因為怕子女被縫紉用具刺傷.只好等他們全上小學後再說了...不過我每次寫日記時就覺得自己過得充實又幸福.因為可以自由地安排生活.觀察子女成長與搞笑.靈感來就做些玩具給他們玩.反正他們對精緻度要求不高~

不過.就在剛才打字時.我女兒墜馬(跳跳馬)了.臉頰烏青一塊....
2006-12-25 12:56:13
版主回應
經歷此事,我還是會想更好的方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依本人貪心的性格來看,這樣將來才不會有怨言,總之,我們在其中找平衡點吧,看你寫的真為你高興,我覺得你的快樂其來有自!

妹妹還OK吧?改天要不要一起出來?有人從日本回來捏。
2006-12-26 08:28:39
重媽
常常覺得自己帶孩子的能量快用完了
就要來你這逛逛補就能量
加油哦,

對了我是我家的老七,我還有一個弟弟
2006-12-25 15:03:27
版主回應
哪裡,你太抬舉我了。大家都有同感,聊聊做媽的甘苦,知道這樣就覺得不孤單,真是一種力量耶。也謝謝你們!
2006-12-26 08:19:08
恐龍媽
那天你單手扛著睡著的阿庭,拎一大袋超重的衣服,還要時時注意哈欠連連快要睡著的老大老二,還不忘跟我一路聊到家,我真的是佩服你到五體投地,我當天只是多抱了恐龍弟一陣子,回家就腰酸背痛了呢!

跟我兩隻恐龍相比,你們家三個孩子真是乖巧聽話到沒話說,不要因為愧疚而放棄自己的興趣,畢竟媽媽過的好,孩子才會有好日子過,這可是你教我的啟示勒~
2006-12-26 23:51:58
版主回應
對,那天我手真的廢了.....將來我們兩有一堆「經」可以聊,不是媽媽經就是鬱女催經.....謝謝啦!
2006-12-28 11:14:50
阿萍
謝謝妳的精神喊話
在被我們家三個一再的精神+ 肉體折磨後
「我們會很幸福的」這句話
讓我又對自己擁有三個孩子這件事
感到欣慰了起來
2006-12-28 15:03:30
香草
看著看著, 很感動耶~~~

在美國, 生一胎的算是很少的, 周圍的人, 以生三胎最多, 佔80%以上, 然後兩胎跟三胎以上的差不多數目~ 我朋友說, 有一陣子就是"流行"生三胎! 生小O前我只有小秘密達五年, 那還真是怪胎呢!

所以對你跟萍都很有親切感, 也喜歡看你們跟三個孩子的互動, 覺得你們很棒很棒!
2006-12-30 08:25:26
ab
我還是當"好"媽媽就好....
以前倒也想過萬一有了老三????
我和老公卻是加冷筍...
嗯... 所以我老公去喀嚓!

不管一個二個三個或四個以上...
好好愛小孩就好!
2006-12-30 16:01: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