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2:18:30| 人氣6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限體驗

8/19

兩年前,我在兒童樂園的太空劇場,看過一部「空中冒險」,裡面講的是低海拔跳傘,就是從山谷上往下跳。整個片子還穿插了達文西的智慧、與飛行的起緣、一些高空極限運動的說明。因為是廣角大螢幕立體聲觀看,看完之後那感覺:快爆炸,一股一定要去體驗的心情油然而生。

沒有翅膀的人類,是嚮往飛行的。

也許是個性裡也有冒險的因子,年輕的時候,總想著沒什麼不可能的事。一直很羨慕搞極限運動的人,像是高空彈跳、跳傘、飆船飆車(這個需要技術)之類的,都在我的夢想列表之內。算是一種人生的冒險心願吧!似乎搞了這些可以證明自己是「林大膽」,就很得意的感覺!

七年前去夏威夷度蜜月,玩到最後一天很想去跳傘,可惜錢花光了沒跳。當初雖想嘗試看看,但是動機並不強烈。

這幾年,日子過的平凡,年紀漸長,也許是時間帶來壓力、也許是不甘平淡度日。這次出國,鐵了心要體驗高空跳傘。順便把我老公都拖下水了。即使現在的價錢,比起七年前已經多出一倍以上。

本來老公不陪我跳,因為他不太敢,我不知道是否自己的極力勸說,讓他改變主意,還是因為他想「婦唱夫隨」......?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老公搖頭嘆氣:「這不是在花錢找罪受?!」 我問他:「你後悔啦?」說歸說,錢都付了,如今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呀!
來接我們的教練晚了一個鐘頭,往他們教練場的車程又拉了一個半鐘頭。到達目的地時,我都已經開始想睡覺了。不過,教練一句:「The weather is good for dive.」倒是聽得很爽。

還好,與車上同行的另一對情侶聊了好久。男的是在地人叫 Peter,女的來自哥倫比亞叫 Libby,兩人看起來四、五十歲。Peter 熱心又很健談,除了彼此聊聊家庭狀況,還報了許多澳洲好玩的地方。他說,一周的假期太短了,這裡至少要好好的玩上一個月。我說,那我們得回去多賺點錢、下次再來。

Libby 在哥國也有兩個男孩,分別跟阿文阿庭一樣大,跟老公一樣搞的是土木工程,Peter 說澳洲的土木工程師需求很大,看起來她想靠自己的專長移民來此。這次跳傘是 Peter 的第二次,因為覺得好玩,特地帶沒經驗的女朋友一起來體驗。

到了目的地,雖然廣告上說這是個渡假農場,但是我們只在機場與旁邊的教練場逗留。填表格、排順序、然後是等待。Peter 他兩人先跳完,開始觀賞全程拍攝的 DVD。我們還沒跳呢,不看還好,越看倒是越緊張。

中午十二點多,終於該我倆上場了。
*******************************
一點多跳完傘,歷時半個多小時。原本以為會很恐怖的,後來老公的結論是:「華納影城的超人雲霄飛車比跳傘還刺激!」我想是因為跳傘只感覺重力與浮力、而遊樂園的設施可以設計各種離心力、加速度來增加感官刺激。

我最害怕的時間都發生在跳之前。尤其是溫暖的機艙,在高空打開艙門的瞬間,冷風好像要將我吸出去,真的很震撼!

跳下去之後自由下墜的時間大概有30秒,除了耳朵聽不到任何聲音,有乘風飛翔的感覺,其實並沒有很真實的速度感。我的攝影師是一位小姐,很俐落的飄到我對面,愛現的我當然不忘記擺好勝利手勢。其實我那十幾秒的注意力,放在拍照攝影,反而沒有深刻的記得:到底耳邊聽到的是什麼聲音?

我還記得,「空中冒險」片中說,跳傘在自由落下時耳邊有如火車行過的聲音,不過這次我並沒有這種感覺,只是聽不到背後教練講話的聲音。我們用拍打做為變換姿勢的暗號。

跳的時候高度是14000呎,速度是200公里/小時,大概一半的高度開傘, 開傘後又飄了幾分鐘。欣賞風景是最賞心悅目的收穫。

教練都很專業,一連串的拍攝問答,都有一套標準模式,所以得到了兩片很專業很精采的DVD影片留念,俊翔的教練甚至單手操作DVD全程幫他攝影,只用右手開傘。除此之外,我還另外加上拍攝數位照片,俊翔把機會讓給了我。

降落後,攝影師還馬上問我感想:英文已經不行了,還要說感想,真是腦中一片空白,說了些蠢話,什麼肚子好餓之類.......回來看都覺得好蠢!

如果你問我,跳完覺得值不值得,棒不棒?我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我覺得跳過的人,其實都會上癮的,影片裡那些花式跳傘,隨興所至的表演,真是令人心裡發癢。我與老公跳完後還在討論,哪一天才可能有機會去學習單獨跳。「有錢」有興趣的,可以報名訓練課程,可以學習自己跳,甚至拿執照,Peter 就很想這麼做。

還看到這家公司牆上貼了很多紀念照片,有人慶祝生日,穿超人裝、蝙蝠裝跳傘。有人愛喝啤酒,幫啤酒商做廣告,抱著大啤酒桶跳傘。還曾經在電視上看過90高齡的老太太,每年都跳一次慶祝生日。

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將來兩人都LKK了,還能一起回憶當初大膽行徑,共同的話題拿起來講一講,這點能不值回票價?

我跟老公說,跳完心願已了。以後出國的行程可以安排博物館、大教堂、古蹟參觀。總之,老娘甘願了。
*****************************
傍晚回到市區,又逛去了海邊,明天要離開了,依照珮甄的建議,我們找了個空罐子,要把黃金海岸的砂,裝滿滿的一瓶回去做紀念。徒手挖著砂,開始感覺捨不得了!雖然也想孩子、也想家,可是這裡真是美啊!這趟旅遊真是豐富滿足啊!

晚餐大大的享用了濃湯、義大利麵與披薩,還點了提拉米蘇與咖啡。然後,結帳完離開了那條街,才發現店家少算了披薩的錢。嗯.......都走遠了,就當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請大家別怪我有辱國格與人格。)

撥了通電話給住在布里斯本的砂糖媽媽,明天要去找她耶!這幾天行程順利如預期,明天是朋友日,面對素未謀面的網友,也是有點害羞與小緊張。

我們住的旅館,是坐落於黃金海岸一個有名的遊樂園旁邊,裡面有四項刺激的設施,分別是高空彈射、擺蕩、大車輪、高空彈跳吊車台,每天都有一批不怕死的人去玩,還有現場攝錄影,可以把恐怖表情帶回家做紀念。這,在跳傘之後,我們只能接受遠觀......

今天晚上,我們不甘只在房間聽尖叫聲,跑去逛了一趟。在底下笑別人花錢買罪受,其實我們自己也差不多啦。
見相簿:極限體驗(8/19)

該旅程參見:

http://www.skydiveqld.com.au/skydiving-queensland-home.html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6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木星─興趣與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秀才藝:廚藝(四)
此分類上一篇:樂園與天堂

sweet
我後來問老公現在叫你去跳傘敢不敢?他說最害怕的應該是拉開降落傘那一瞬間,萬一沒開怎麼辦?嘿,果然是人老了越來越怕死,不過被他這樣一講,原本覺得跳傘很讚的我也覺得恐怖起來,回過頭來想問你,當時有沒有害怕萬一降落傘沒開?
2006-09-01 17:00:31
版主回應
當時沒有,而且教練一直說明:這是很安全的,他們會保障我們的安全。其實有資深的教練帶跳,天氣又好,這些因素都讓人放心。

不過回來之後又搜尋到一些跳傘失事的資訊,才發現這麼做還真大膽。
2006-09-02 14:05:20
我是小奇..
我在大三時也去受過高塔的傘訓,不過光是在高度三層樓的跳塔往下跳...要有很大的勇氣.....羡慕你們!!
2006-09-04 23:3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