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16:18:18|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憂鬱陰雨天的剋星!

今天早上老大早早就由爸爸送去學校,因為今天是她們的戶外教學參觀日,幼稚園老師們要帶孩子去逛年貨大街,每個孩子還各自帶了五十元在身上,老師要教她們親自體驗買年貨的樂趣。老大心目中已經在盤算要買過年放炮在玩的仙女棒,不過依照她猶豫的個性,看到了花花綠綠琳瑯滿目的商品,屆時會買什麼回來,我拭目以待。

正是無事一身輕的早上,這兩天小傢伙的病也都痊癒了,我心裡想著:「大姐都出去玩了,不如帶小的去誠品的兒童探索博物館一趟。」九點左右,天色暗了下來,沒一會兒下起了雨,而且雨勢還不小,這下我的心全冷了,只好去洗衣服。在潮濕陰暗的後陽台,早上阿文尿了一床的被子與床單,傳出很濃的騷味,這種陰雨天,床單也會晾不乾,我覺得越來越鬱卒,看來下雨天嚴重的影響了我的情緒。

收拾房間的時候,發現前幾天收進來的衣服,因為偷懶沒有立刻折好,都皺巴巴的像梅干菜一樣,有的還有點潮,想到我已經很久沒幫老公燙襯衫了,居然內疚了起來,也好反正不能出門了,孩子們在玩,我就開始燙襯衫。我燙襯衫也有順序,右前→右腋下→右後→左後→左腋下→左前→兩袖→兩肩→領子,這麼龜毛是因為自己會漏掉某一部分,有時會燙出剩一隻皺皺袖的,只好用笨方法來規定。
燙了兩件以後,還蠻有成就感的,乾脆把老公衣櫥裡的襯衫全部拿出來燙。後來又想到,有一個住德國的網友媽媽說,嬰兒服如果用高溫蒸氣熨燙,再折好收起,可以常保柔軟舒適,姑且一試。拿出老三的內著,我一件件的燙起來,在白色的煙霧慢慢從剛刷過的衣物表面滲透出來時,整個氛圍都因為暖暖的蒸氣而提升了。

老三的兔裝一件件的折成小方塊,疊的高高的,每一件都很平、很滑、很順,讓我巴不得立刻幫她洗澡,讓她感受一下柔軟的觸感。我沒想到在陰雨天燙衣服,竟然帶給我這麼大的快感!

說得也是,大晴天就該曬衣服曬棉被,下雨天反倒做什麼都不對,這沒道理,如果多找些像燙衣服一樣熱呼呼、暖烘烘的家事來做,心情一定就會好起來吧?!還是別忘了提醒老公,下次穿燙好的襯衫,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喔,不要期望太高。

後記:我們還是在隔天去了兒童探索博物館,而且有個很棒的發現,改天寫續集。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水星─思維與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捷運與公車的新體驗─我喜歡坐博愛座
此分類上一篇:起訴與下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