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22:04:44| 人氣1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約能源之吵架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為了節約能源
辦公室的冷氣
在一開始從早上10-10.30,中午12.30-13.00,下午15-15.30是停止運轉的
因辦公室是間大辦公室
在中間畫個十字型,可以區分為四個區塊
每個區塊都容納了至少20人以上
有個區塊還高達40人以上
在這炎熱的夏天
(這幾天除外,傾盆大雨讓我感覺天快塌下來了,不過這樣的大雨居然沒有淹水,讓我有點驕傲~~~^^)
每天都得忍受三溫暖
從25度頓時升為35度,過了半個小時,在從35度降為25度
在辦公室的那八個小時
得接電話、傳真、影印、打公文、列印文件
電話機、傳真機、影印機、列表機並不在坐在位子上雙手可及的地方
在這個政策實施之前
我還蠻高興有這樣的設計
因為我可以起來走一走兼運動
許多人同時享有這些機器的結果
就是得起來走動
剛開始從3個人的單位調到大辦公室時
還真的不太能適應
因為工作都做不完了
我哪有時間花費在走路這樣子不符效益的事情上呢??
從此之後
我很少穿裙子高跟鞋之類的
因為腳會酸
鞋子全換成氣墊鞋
在加上摔了3次
更加有理由不穿高跟鞋
再加上後來去學了踢踏舞
就可以利用時間在等影印及印表的同時練習個幾下

這個政策實施了之後
每天不外乎從舒適轉變成悶熱在轉變成舒適
幾天下來之後的一個下午
輪到我坐櫃檯
就從脖子後面開始僵硬
趕緊請志工媽媽幫我按摩一下
理論上,我的工作是有起來動一動的
不應該出現僵硬這種事情的
我有點忘記我那幾天的睡眠狀態了
要不然就是中暑了
要不然就是冷熱調節功能失去功能了...

實際上冷氣機不應該開開關關的
因為這樣更加耗費能源
從35度要轉變成25度
它的馬達要重新運轉比不關閉更加耗費能源
所以關閉冷氣的時間從中午12點至1點
因為這時間民眾比較少
所有的員工都在用餐與休息
漸漸的抱怨減少了

接下來變成頭頂上的日光燈
直接說重點
我的櫃檯有三個位子
頭頂上有4盞燈泡
我的位子在中間
1燈1 燈2 燈3 燈41
1 人1 人2 人3 1
簡圖如上(好像沒辦法對齊)
為了節約能源辦公室拔掉很多燈泡
每個櫃檯得減少一盞燈
所以燈2被拔掉了
這樣也都平安無事
我的同事跟我同一組的提出了希望恢復為4盞燈都開
問題是在櫃檯大家的頭頂都只有維持3盞燈
於是乎樓上的人在上班時間下來拔掉燈4轉成燈2開
這樣人3的人就全黑的了
於是乎變成燈3被拔掉
就在我的櫃檯前面有民眾的時候瞬間桌子上是暗的
在那當下我相當生氣
因為那個燈泡的燈似乎比較微弱
而我的左手邊是電腦
右手邊是供民眾書寫及我書寫的地方
如此一來還真的是開黑店的
不管是燈2或者是燈3
我都是損失的一方
就看我習慣怎樣
於是乎
我打電話到樓上請剛剛那個拔燈管的幫我換成燈3亮
可是那個人已經很生氣了
我更加火大
我在第一線耶
直接面對民眾
被罵的是我耶
沒有侍奉好民眾我可是會被砍頭的
居然先砍我的燈泡
之前的勞心勞力居然不及一盞燈泡

要節約能源也得先考慮到員工的健康阿
這幾天下那麼多的雨
已經節省很多電費了
之前在家加班到晚上12點
我都沒跟你算電費了
你居然砍我的燈泡
自從我跟他吼過之後就開始下大雨
到現在已經第4天了
雨還愈下愈大
連老天爺都為我哭泣阿~~~~

那天他隔了一陣子才下來
氣呼呼的
還把燈2燈3都讓它不亮
好呀!!我也沒多高興上班
能不上班更好
切~~~~~~



~~~~~~~~~~~~~~~~~~~~~~~~~~~~~~~~~
有時候似乎是不能稱讚的
一稱讚
馬上就出狀況@@”
話說還慶幸自己住的地方沒有淹水
結果隔天上班就發現另外一條路上破洞兼積水
下班走另外一條路也發現破洞兼積水

話說兩三年前吧?!
好像也是颱風
也好像是西南氣流
反正雨也是拼命下
結果我的住家旁邊的小路就積水囉
因為一早趕著去上班
就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很勇敢的衝過去
因為那條小路是最近的
然後我的車子就在積水中停了下來
然後就很認命的把車子牽回家
手差點沒廢掉
當然請了半天假

之後沒多久那邊就開始整修了
現在已經很久沒感受到淹水的痛楚了

除此之外
另外一個家
之前也是逢雨就積水
經過有心的整頓之後
當然就從此沒有在讓我的車子停在積水中了!!!

就只要是有心吧?!

台長: whale
人氣(1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吼~~~~ |
此分類下一篇:忽冷忽熱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

~~OO~~
馬路的柏油偷工減料
排水溝沒辦法排水
去他的工程品質
不去監控工程品質
居然拔我的燈管
我可是已&quot紮實&quot自我要求的
2007-08-20 20:09: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