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12:14:19|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錢的是大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位志工夥伴拿了一疊的素食餐卷,面值50元
約有150張
每三張用一個紅包袋裝著
在一個禮拜一的一早
同事都在忙著剪貼報紙時
紅包袋的顏色相當的顯眼
身旁的同事各有各個不同的表情
我的腦袋依舊一樣是處於空白的狀態
突然面臨這樣的狀況
腦袋突然驚醒了起來
這是啥呀??
志工已經走回座位了
同事告訴我這樣有關說的嫌疑喔
於是呼馬上告知股長課長

我又不是那家餐館的老闆的朋友
為何要幫那位我不認識的老闆推銷餐卷?
這是我在發送的同時
感受到而發出的一些些滴咕

既然有了這些餐卷
在退回去恐怕會不給那位志工面子
就順便索性發給志工及有需要的同事

這位志工
算是我接手後新聘的志工
沒有人介紹
也沒有人特別的推薦她
反正她來申請
剛好有缺額
剛好....所以就錄用了
沒有馬上就離職
還每次都很早到
反倒是我的手腳比較慢
刷卡的電腦常常無法在她到來時就準備妥當

在發送這些餐卷的時候
也同時感受到人性的真實面與客套面
人與人的相處
就在於是否合緣

譬如有位同事每次吃飯的時候堅持不肯吃素
拿到這些餐卷居然沒有退還
還理所當然的收下
哇靠!!!好吧!!我的確不是跟她同一國的
我是屬於比較低下階層的
老是懷疑我少給她該有的權利
志工有的
她理所當然的覺得我也應該給她
不只一份喔(因為她的妹妹生了雙胞胎的兄弟)
老是要跟我計較
祇有工作不計較而已
其他的享樂全都跟我計較
問題是她都沒有來當志工阿
別的同事都很客氣
唯讀她理所當然
對同事斤斤計較
一點也不把同事的苦難放在眼裡
喜歡模仿我
曾經恐嚇我以後會孤單一個人(最好別跟她搶)@@”
她跟她的股長在辦公室常常談情說愛的
被同事傳的沸沸揚揚的
聽在我的心裡頭
只有一種感覺
我下次要去她股長那邊拿公文的時候
是否該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呢?
搞的我有點尷尬兼不知所措
哈哈~~~我又離題了
在女生堆工作就是會有這樣的誹聞是非八卦
恨不得自己是男生

事隔一個禮拜後
那位志工座位旁邊的同事突然接到那位志工的電話
十萬火急的要詢問另外一位志工的電話
問題是那位同事不是專門在接辦志工業務的
她哪裡知道?
也恰好我剛好經過
把電話接起來了
那位志工居然不耐煩的跟我講了一句話:「這是手機打的,很貴耶。」
我又不在座位上
我可沒有神通的本領把所有志工的電話記起來喔!!!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下場吧
問題是我只是發送餐卷
我可沒有拿喔
不過倒是得謝謝她提供這些餐卷
讓志工的福利多了一些些!

下次不要因為心甘情願的付出之後而有了一種高大自大的心態
那既然如此我又何必付出呢?
來當志工如果是為了特定目的而來
我想會有所失望的吧?!
當我發送餐卷給志工
有些志工還退還給我
頓時之間真的讓我覺得那位志工好偉大喔

台長: whale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志願服務 |
此分類下一篇:新聞:志工太嚴格 學校:明天不用來
此分類上一篇:曹慶的故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