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13:57:59|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引用 酒國女英雄 女王大大 time goes 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道是時代變了嗎?還是女王我開始要被歸類為不懂得求新求變的老人?以前男人們總拉著我說:「幫我介紹女朋友吧!」現在這句話加長變成:「幫我介紹女朋友吧!有男友也無所謂!」

也就是說,我突然偷偷發現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與有男/女友的人交往,做小的也無所謂。而且他們不是妄想有以小攻大、等待扶正的一天,他們是真正心甘情願做小的,沒有怨言、不敢奢望,甚至早有了萬全的心理準備。

A男說:「先從part-time lover開始吧!」(按時計費還是以分計費?)

B男說:「現在要找單身的條件好的女人真的太難了,通常都是有男朋友,妳要我怎麼辦?!」(咳咳!單身的條件好的男人也很難找啊!)

C男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遇到有男友的女人?」

D男說:「請幫我介紹有男友但是感情不睦的女人,這樣進可供退可守啊!」(進則安慰趁機搶攻,退則無壓力少負擔)

E男說:「我還不想定下來,我怕真的在一起女生會給我壓力。所以不如跟個有男友的女人在一起,至少她不會太愛我,我才不會覺得對不起人家。」

A女說:「我一開始就知道他有女友,反正我只是寂寞要人陪,又不想太黏。」

B女說:「我剛分手,還很害怕一段關係,跟他在一起算是有愛情的甜蜜,又沒有真正的關係(Relationship),對我現在比較好吧!」

C女說:「他有在一起7、8年的女友,反正男人都是一樣,久了就膩了,說在一起像親人,要他分也不敢。我早就不奢望他會跟女友分手,看開了也好!」

D女說:「你知道現在要找單身的好男人有多難嗎?都被別的女人搶光了,那我只好委屈一下。反正他會對我好就好啦!雖然他有女友,可是也對我很好啊!」

E女說:「我是不知道他到底有幾個女朋友啦,反正只要他每個月給我十萬,我就把他當男朋友!」

我原以為,見識過婊兄弟成為莫逆相交的好友、同時交五個男友的七年級美少女,和兩天用掉一盒家庭號保險套的奇葩,人生應該沒有什麼事值得驚訝了吧。沒想到,有人並不介意與有男/女友的在一起,而且是在認份的情況下,並且為數還不少,這才讓我真正感到大吃一驚。

以前總是遇到許多不小心介入別人感情、或被騙最後才知道自己是第三者,不然就是做小的只為了能當唯一的正牌男/女友的傻子。但現在突然時代進步了,傻子物競天擇進化成為情場浪子。愛情的感覺勝於一段關係的重要性,暫時的體溫勝過實際的擁有,樂觀的把瞬間當作無盡的永恆。

是我們變的不貪心了,還是我們真正做到了無欲無求?

如果愛情是佔有,是我們扭曲了,還是我們釋懷了?於是,我們可以大方的與別人分享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一段稱之為愛情的多角戲。

我不懂。

當然我不能這麼說,我也曾經演過多角的愛情劇。要我選,我寧可希望我從沒犯過錯。但我沒錯過,我怎麼能知道,簡單的美好,踏實心安有多重要,再也不必感到一絲慌張害怕是多麼可貴的事情。

我的道德感不夠強烈,我也沒有必要干涉別人的選擇,我尊重他們。我會跟他們說:「不管怎樣要好好保護自己。」我會問他們:「你真的不會放真感情進去嗎?」我無法做到真正把性和愛分開,太多的人以為只是做愛,卻不小心越做越愛,我對自己還沒有玩得起的把握,所以我寧可不要去碰。可是人的心還是肉做的,他們還是會放感情,他們認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卻在不知不覺中走上了多角戀的死胡同。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現在的人不能夠承受一點責任、負擔一點壓力、在感情上寧可做一個明哲保身、留有退路的試用者,而不願意認真的擁有一段明明白白、踏踏實實的關係?

在上一段感情受過傷的女孩說,她對愛情灰心了,既然愛情的結局都是不堪的死亡,她寧可選擇分享短暫的甜蜜,她變成她從前最討厭的第三者,但是她說她不同,她不要求男生為了她破壞和女友的關係,她只要偶爾感受到有人關心、有人愛,她的要求也不過就是如此。她看起來好勇敢,說話的樣子好成熟,可是我好心疼她,以及另一個無知的女孩。

有個男生說他總遇到有男友的女人,他說這樣也好,他可以跟很多個有男友的女人在一起,他會放感情,但是唯一克制的方法是分散感情。他說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女生原本與男友感情有問題,只要跟他在一起之後,反而跟男友的感情會變好。我百思不解,唯一想到的原因大概是,每個人做錯了事,總是會想加倍的回報。有了罪惡感,反而覺得自己好糟,怎麼能辜負男友的好,於是驕傲變成心虛,理所當然變成敏感多心,最後自以為應該補償的回應對方,所以在某一些情況下,好像外遇變成了感情加溫的推手。是這樣嗎?我不知道。

奇妙的是,居然連有些條件不錯的男生在找不到女友的情況下,又恰好發現喜歡的女孩都剛好有男友,為了不斷了自己的後路,所以開始接受以前認為投資報酬率不高的死會女人身上。有人說,他的朋友真的就專門找跟男友感情已經快差不多,或有點問題的女生。他說的好:「進可攻、退可守。」我怎麼覺得是不是現在的男人都變的太膽小?不敢爭取理想的感情,又害怕面對失敗挫折。

我的女朋友說:「怎麼現在女生比男生還勇敢?」女人願意做小的是因為對愛情已經失望,男人願意做小的只是害怕愛情讓他失望,其實最後他們都是渴望愛情的,只是面對失望、和不願意面對失望,造就成相同的結果。

大家都在抱怨:「好的男人與好的女人都是別人的。」甚至我的男性朋友說:「這年頭要找好女人,只能去等她分手趕快卡位才有機會。不然就被別人先搶走!」我聽起來怎麼好像是另一個備胎理論,或是週年慶搶購限時現量的商品?不然就是只剩最後一件的限量衣服,旁邊的小姐還拿在手上考慮要不要買,妳就在旁緊盯著等她放下然後馬上拿去結帳。天啊!難道找到一個好男人好女人一定要這樣搶破頭嗎?我不能理解。

那麼,如果你願意賭一把、花一些心力,去試著追求他?或是證明你是他更好的選擇?如果你沒有勇氣的話,你願意把暫時的衝動放下,停止自憐自艾,相信這世界不是只有那一株花。你一定可以找到好的單身者,更好的伴侶嗎,可以嗎?

為什麼我們都失去了信心?然後姑且相信幸福一定要與人分享,沒有責任的愛情一定比較輕鬆,我們都夠成熟、夠懂事,才能接受不完整的關係。

我的好友說:「我對愛情越來越沒有信心了,當我知道太多人在當小的,太多人不知道自己感情出現第三者。我怎麼對愛情有信心?」所以那些受過傷的人,從受害者化身為加害人,踩著自己的、別人的屍體前進。以前他們罵別人:「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現在他們成為從前自己討厭的自私鬼。

或許他們真的變得比較勇敢、比較成熟,比較能夠承受得失、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但是他們是不是也變的比較膽小、比較自私,對失敗妥協、不敢追求成功,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而只是因為他們一開始就往不完美的方向走。

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成為這樣的人,我希望。

如果愛情是一個公平市場,請光明的競爭,請做一個光榮的武士,或許你會贏得最後的勝利,即便輸了也雖敗猶榮。如果你一開始走了不光明的途徑,那麼請遵守你的職業道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然也沒有化暗為明能夠獲得永遠尊重的事。

親愛的朋友,我相信你們的智慧,我也尊重你們的選擇,當然我更佩服你們的勇氣。我知道,如果以道德來衡量所有的事情,我絕對會是你們地獄裡的鄰居。

當一切對與錯、好與壞都逐漸模糊的時代,我能夠做的大概只有不斷的、反覆的確認我的真心、我的良心,是不是還存在著、跳動著。我不斷的擦拭他,我不奢望他能發光發亮,我只希望我還能看的清楚自己真正的模樣。

當一個有名有利、擁有一切、不乏女人的男人含著眼淚說:「我這一生其實都在害怕著。」

我很慶幸,我一定擁有更多他所沒有的東西,或許微不足道,


至少我能夠勇敢的去愛,不必害怕。

台長: 爆甘 台客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