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13:30:4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白癡奮鬥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拿到新的筆記型電腦,系統和程式都和原有的桌上型不同,光把原有的文件和資料轉移到新的電腦上,就費盡了我少的可憐的電腦常識,更談不上善用或熟悉其他先進功能了。

好像進入大觀園的劉姥姥,我可是瞇著眼、駝著背,趴在桌上努力嘗試,萬一湊巧弄對了(絕對是運氣,不是能力!),那可是默默偷笑,絕不敢在朋友好心的數次電話垂詢中,透露出一絲一毫的得意,誰教這群幕後顧問團一個比一個厲害,有教授、有專業電腦工程師,還有醫生,我問的白癡問題是他們的年度大笑話,沒有喘一口氣、歇一下是無法回答我的。這兩天大概做了不少善事,上班上累的都知道打電話或是傳mail來,看看我又鬧出什麼烏龍來。

我可老實了,絕對乖乖陳述自己的疑問,沒辦法了,一向把電腦視為免費郵局和圖書館,我就只會收發郵件和上網查資料,其他功能通通不會,那些程式語言視為不可解的天機,即使曾經很有心的上到專門的電腦學習網站,想好歹學些新常識,都陷入有看沒有懂的困窘中,沒辦法囉,我絕對承認自己是電腦白癡,反正用到那兒學到那囉!

現在的最新課題是:學會使用MP3,還要燒錄成CD-我家老大給的功課。唉,不怕不怕,為母則強,總有一天會開竅的。

2005.3.18.


ps.照片是老先生在阿里山拍的(三月雪)

台長: 老瘋癲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換新錢的受罪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