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10:02:3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周圍的人在一起時,常常覺得時間在倒退,以一種扭曲的方式壓縮:虛報的年齡,迴避的話題,甚至面對自我時的無知和漠然……。

很奇特的是:難以界定這是下意識的逃避,還是自覺性的規避?我願意相信,這是人趨吉避凶的本能:求生的慾望,超越一切。

我猜想,這些隱遁的部份,都在「活著」的過程中,被隱瞞、遺忘了什麼,而這一大片突兀的空缺,讓我不禁好奇:誰可以赤裸裸的展現自己?我指的是:毫無羞澀的一派自然。很難,不是嗎?

因為太難,所以更想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做到?

倘若退回窩居母體時的胎兒姿態,一切重頭展開,有沒有奮力一搏的勇氣,嘗試未知的無限可能?我想,還是難,得祈禱周圍的人多些包容和支持。於是,一堆人上場,又換另一堆人退場,突圍而出的,還殘存幾個呢?當這些人出現時,周圍的人是驚駭,還是退避呢?很怕見到的是轉身離去的背影,或是投擲石塊的姿勢。

好像該給「異己」多一些掌聲,因為「不同」,才有改變的可能性。


台長: 老瘋癲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慾望(二)
此分類上一篇:齒牙動搖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