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3 23:13:37| 人氣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僧:此處名喚無佛寺,是貧僧一手創建,請兩位入內。

公子與夫人側身一見,僅是一整排屋牆。)

夫人:只見牆不見門,如何進入?

僧:夫人想進入便進入了。

夫人:嗯?(夫人閉眼一想,在睜眼,眼前已是一片莊園景象。)

夫人:這……

僧:諸法如常,唯心自造,心之所向,無處不自往。

(僧語畢,袖袍一揮,即出現琴台,僧將琴置房於琴台上,

一旁香華繚繞。)

僧:兩位請坐。公子與夫人席地而坐,卻見身下已出現團蒲。)

僧:兩位遠來,無以款待,且奉清茶一杯。

(僧左手一揮,即出現一架茶桌、一壺茶與三個茶杯,僧倒茶。)

僧:請。
(手再一揮,公子與夫人身前即出現茶杯,公子端起茶杯一飲。)

公子:大師請我們前來,是有心。

僧:施主隨貧僧而來,也有心。

公子:大師知我之意。

僧:貧僧知施主之意,施主卻不知貧僧之意,貧僧之意

亦在施主之意,遂貧僧之意,便遂施主之意

公子:嗯……

僧:不過今日,施主與貧僧皆無法一遂所意。

公子:夫人,妳心不在焉。

夫人:(一愣)沒有。

公子:若無,茶已在手,為何辜負?

夫人:這杯茶?!我是何時端起?

僧:夫人心有牽掛,是因為剛才的震動?

夫人:這麼劇烈的震動,實非尋常,我憂心……

僧:夫人的憂心屬實,這場震動確是因為事情發生了。

夫人(站起):果然是這樣!那……
(忽然,眼前景象又再度回到一片屋牆之外。)

夫人:嗯?我怎會又出來了?大師人呢?

公子:妳想進入時便進入,妳想離開時自然便離開了。

夫人:這位大師好高深的修為。

公子:一切只在心而已。

夫人:心?可能出事了,我要回去一觀究竟。

公子:走吧。

台長: 孤君
人氣(287)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孤君
是呀
一切只在 心 而已
2011-12-30 23:09: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