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2 23:06:28| 人氣4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中對話----2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聲音:你這樣也算是夏目先生的弟子嗎?( 我沒說過喔 )
我:我當然是夏目先生的弟子,你或許知道文筆很好的漱先生,

但是大概不知道那個充滿瘋狂氣息天才夏目先生吧?( )
某聲音:你沒有所謂的思想,就算有也是充滿矛盾的思想。( 誰不

矛盾 )
我:這是我進步的證據,傻瓜總是認為太陽比臉盆小。( 對呀 )
某聲音:你的傲慢會殺了你哦!( 不會 )
我:我經常這麼想───或許我是不會在床上往生的人。( 可能 )
某聲音:看來你不怕死啊!哦?( 有什麼好怕的 )
我:我怕死,可是死並不困難。我曾經兩、三次勒緊自己的脖子,

然而只痛苦二十秒左右,之後甚至會覺得有快感。如果我碰到比死

還令人不快的事,我隨時打算死而不猶豫。( 沒錯 )
某聲音:那麼為什麼你不死呢?在任何人的眼裡看來,你不都是法

律上的罪人嗎?( 罪人滿街是 )
我:我也知道這一點,像維廉那樣,像華格納、或者像偉大的史杜

林柏格那樣。( 也沒不好 )
某聲音:但是你不贖罪。( why )
我:不,我在贖罪,沒有比受苦還大的贖罪了。( 算了吧 )
某聲音:你是不可饒恕的惡人。( 是的 )
我:我其實是善男子,如果我是惡人的話,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痛苦

了,而且我一定會利用愛情騙光女人的錢。( 才不會 )
某聲音:那麼你或許是傻瓜。( 答對了 )
我:對,我或許是傻瓜,像「痴人的懺悔」這種書就是像我這種傻

瓜寫的。( )
某聲音:而且你沒有見過世面。( )
我:如果見過世面算是最棒的話,那麼實業家就是最高級的啦!

( )
某聲音:你輕蔑愛情,可是現在看來,你是卑鄙的愛情至上主義者。

( no )
我:不,我到今天也絶不是愛情至上主義者,我是詩人、藝術家。

( 孤獨至上 )
某聲音:但是你不是為了愛情抛棄了父母妻子嗎。( 不是 )
我:胡說!我只是為了我自己拋棄父母妻子而已。( 真的 )
某聲音:那麼你是利己主義者。( 有點 )
我:很不巧我不是利己主義者,但是我想成為利己主義者。( )
某聲音:你很不幸,受到近代崇拜利己主義的壞影響。( 沒影響到 )
我:所以我才是近代人。( 對呀 )
某聲音:近代人只是古人。( 是嗎 )
我:古人也曾經是近代人。( 是啊 )
某聲音:你不同情你的妻子嗎?( 不會 )
我:有誰會不同情呢?去讀讀高更的信看看吧!( 看清楚呀 )
某聲音:你是打算無論如何都要認同你所做的事哦!( )
我:如果無論如何都認同的話,就不會和你一問一答了。( )
某聲音:那麼就是不認同囉?( 一半 )
我:我只是死心罷了。( )
某聲音:但是你的責任怎麼辦?( 涼拌 )
我:四分之一是我的遺傳、四分之一是我的境遇、四分之一是我的

偶然───我的責任只有四分之一而已。( 說得好 )
某聲音:你真是一個下等的傢伙!( 彼此 )
我:每個人都像我一樣下等吧!( 沒錯 )
某聲音:那麼你是惡魔主義者。( 不是 )
我:很不巧我正好不是惡魔主義者,尤其我經常輕視安全地帶的

惡魔主義者。( 真的 )
某聲音:(沈默了一會兒)總之你很痛苦,只有這一點我可以確定。

( 是的 )
我:不要隨便斷言,我或許可以自誇正在受苦,而且有能力的人

不會「得到就害怕失去」。( 是啊 )
某聲音:你或許是老實者,但又或許是遊戲人間者。( 我喜歡後者 )
我:我也在想我是屬於哪一種?( 什麼都是,什麼都不是 )
某聲音:你一直相信你自己是現實主義者。( )
我:我就是那樣的一個理想主義者。( 愛完美吧 )
某聲音:你或許會滅亡。( 那更好 )
我:但是創造我的神會再造第二個我吧!( 點頭 )
某聲音:那麼你就去受苦好了,我也要和你告別了。( bye )
我:等等,在這之前請告訴我,不斷的問我問題、肉眼又看不見的你,

究竟是誰呢?( 你說呢 )
某聲音:我嗎?我是在黎明前與雅各摔跤的天使。( 那我是惡魔 )

 

~~~~~~~~~~未完待續~~~~~~~~~~

 

台長: 孤君
人氣(408)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孤君
惡魔
天使
你是哪一個
2011-12-30 23:10: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