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23:50:45| 人氣1,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做什麼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中天的月色,千年萬世,做一名天上的忠懇的出納員,負責把太陽交來的光芒轉到大地的帳上。我不即不離,我無盈無缺,我不喜不悲,我只是一丸冷靜的岩石,遙望著多事多情多欲多悔的人世。」~張曉風<你要做什麼>

好久沒閱讀張大師的作品,最近有緣看見這篇文章,寫得真好啊!!特別把這段留下來好好回味。 如果有人問你人生再重來一次,你要做什麼呢?一般人通常開始從性別、身世、職業、伴侶等等方面開始建構一個如果能夠重來的人生,可是除了做人的機會以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吧?應該有除卻物質之外,具有紀念性與感性的事物值得讓我們化身投入一遭也甘願。

然而,我要做什麼? 我要化為火葬場煙囪上那一縷裊裊白煙。

「快跑啊!別被火燒著啊!」親人們淚眼嘶聲吶喊,將疼惜與不捨擲入火舌,為逝去者做最後的叮嚀。我要化為火葬場煙囪上那一縷裊裊白煙,攜著告別身驅的靈魂往向蒼穹,覆藏在雲片之間,看顧地面上所思念的人們。 我是一縷輕煙,承載著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不斷的思念與愛,和那燃燼短暫一生的魂魄,在天際間上演不散的筵席。

台長: 阿曾
人氣(1,479)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阿曾的內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在海芋田裡
此分類上一篇:悼小馬紀念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