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20:11:4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愛;兄妹戀 (二) 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醒醒。」


  聲音溫柔的呼喚,催促她由睡夢中掙脫,睜開眼時,有一瞬間茫然得不知身在何方。


  「清醒了沒有?妳不是說要陪我看星星?」


  「星星?有嗎?」她忘記了,最近記憶力愈來愈差,有時早上說過的話,晚上就不記得了,可是卻常常想起小時候的事,真奇怪。


  「我剛剛夢見媽媽了,她問我是不是要去陪她……好奇怪,媽媽不是在煮飯嗎?她早上去買菜時還問我要吃什麼……」


  「閉嘴,不要再說了!」沈瀚宇一陣心驚,嚴厲斥喝。


  夢見往生的親人,這代表什麼?他不迷信,卻忍不住心頭發寒。



  「都說妳是小笨蛋了,既然妳連晚餐都睡掉了,現在當然是半夜,不黑黑暗暗難道還要有十個太陽等妳射?乖,閉上眼睛再睡一下天就亮了。」


  「那你陪我睡?半夜醒來找不到你,我會怕……」


  「不會,我再也不會讓妳找不到我。」他摟緊了她,想安撫的,分不清是她還是自己。「沒事的,沒事的,哥會一直陪著妳,不要怕……」


***


  沈天晴的思路時而清楚、時而混亂,清楚時,會如往常般陪著他說說笑笑;混亂時,總是分不清楚過去現在。他看在眼裡,心痛得難以言喻。


  他想送她去醫院,但她堅持不去,她要待在她最熟悉的地方,如果把她丟到陌生的環境裡,她找不到路回家,會害怕。


  這兩天,她老是說夢見爸媽,他每聽一次就不寒而慄,厲聲斥責她不許胡說。


  夜裡,他再也不敢合眼,深怕一不留神,她就會忘了呼吸,他必須時時刻刻提醒她睜開眼……


  這天清晨她醒來,表情一片空白。


  「哥,我昨晚又夢見爸媽了。」


  心一沈,他低斥:「我不是叫妳──」


  她恍若未聞。「他們在一起,日子過得很平靜。他們的樣子沒變,一點都沒有老,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媽媽還是和以前一樣慈祥,她說她不會再打我罵我了,然後還問我,要不要過來陪他們……哥,我好想爸媽,好想去陪他們,可是、可是那裡沒有你,我捨不得你,我怕你想我的時候,會找不到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就別去,留下來陪我!」沈瀚宇緊緊地抱住她,不敢鬆手片刻。


  「可以嗎?」她表情一片茫然。


  「可以!只要妳對自己有信心,就可以!」


  她眨了眨眼。「哥,你知不知道,黃泉路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很黑、很暗?可不可以帶手電筒去?你知道我一向怕黑、怕孤單的,如果沒有人陪,我一定會嚇哭……」自從那年父母相繼離世,她一個人待在這空盪盪的房子裡開始,她就怕極了黑暗,怕極了被拋捨下來的孤單。


  「晴,妳想要我陪妳嗎?我說過,我再也不會讓妳找不到我,只要妳一句話,我哪裡都陪妳去。」


  要嗎?


  她偏頭思考。「我也答應過你,以後去哪裡都會讓你知道,現在我告訴你了,可是,我不知道要不要你陪……」


  「沒關係,妳可以慢慢想,想好再告訴我。」他微微鬆手,抱她起身梳頭。「來,我們去吃早餐,吃完去大毛家串串門子,妳好幾天沒去了,大毛的兒子很想妳。」


  「好。」她甜甜笑了。


  小小毛很黏她,於是大毛就說,既然他們和他兒子那麼投緣,乾脆收了當乾兒子,反正他們不結婚,將來也好有個兒子孝順他們。


  她笑著附議,和哥一起包了個大紅包給乾兒子。


  其實他們心裡都清楚,大毛是怕沒人給她送終,要兒子為她戴孝……


  一整天,她精神特別好,好到不可思議,賴著他說了一堆話,像個剛發現說話樂趣的小娃娃,聒聒絮絮講個不停。


  她抱乾兒子,陪他玩了一個小時;又和他到溪邊去,要他抱著她,踩踩水花。經過田間小路,嚷著要吃楊桃,他爬上去摘了一顆。


  她已經很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精神好得出乎尋常,他心底隱隱有股不安,怎麼也不願往迴光返照的方向去想,寧可相信會有奇蹟發生……


  傍晚回家時,她還一路嚷著晚餐要吃他煮的海鮮拉麵,誰知一進了家門,她就像顆洩了氣的皮球,倒了下去。


  「晴!」他心驚,立刻抱她回房。「妳休息,不要說話。」


  「哥……哥……我胸口好悶,快不能呼吸了……」她揪著他胸前的衣服,慌急地攀附。


  「別怕,哥在這裡。」貼上她的唇,想將氧氣渡入她口中,也將生命力分送給她,如果可以,他真的願意將生命分給她,只要讓他活到她生命最後一天就好!


  心急地取出床頭的藥,和著水想讓她服下,但是她根本吞不下去,難受地又嘔了出來,不管他試多少次都一樣,


  「晴,妳乖,吃了藥就會好一點……」他沒有辦法,將藥丸含在嘴裡,嚼碎了強迫送進她口中,再用水強灌進去。


  她還是吐,痛苦得直流淚。「哥,我好難受,我可不可以不要吃了……」


  見她這個樣子,他實在不忍心讓她再受更多的折磨。


  「好,晴不想吃,那就不要吃了。」


  她伸手,攀住他肩頭。「哥,你抱抱我……」


  他小心地想移開身體的重量,啞聲道:「我會壓痛妳。」


  「沒有關係……」緊摟住他的腰,肢體親暱相貼,怎麼也不肯放。「哥,你記不記得,小時候我老是躲著要你找,但是都會被你找到……」


  「知道妳有多皮了就好!」他將頭埋在她肩上,悶聲道。


  「但是這一次,我可能會躲很久很久,久到讓你找不到……」她輕喘了兩下。「哥,我想過了,我死了以後,你就回去找大嫂,不要陪我。」


  「妳──」他抬頭瞪住她。


  她根本早就打算好了,卻故意挑在這種時刻來告訴他。


  「妳……不是怕黑、怕孤單嗎?」他輕道,聲音顫抖。


  她搖頭。「沒關係,我有爸爸,有媽媽,他們會陪我,那不是好地方,你不要去。」


  「晴……」他說不出話來。


  「我已經自私地佔住你半年了,這半年……我很快樂,你已經給了我一輩子的幸福,這是我……從來都不敢奢望的……夠了,該把你還給心蘋姊了,她還在等你……她好愛、好愛你,你不能忘記……」


  心蘋愛他,那她呢?她為什麼不說說她自己?「妳……不要我嗎?」


  她想要啊,可是要不起。「對不起,哥,我太想爸媽了,我要先去陪他們……」


  「不許!」他大吼。「妳去陪他們,那我怎麼辦?妳要丟下我不管嗎?」


  「我、我……」她哽咽得難以成言,淚水洶湧滑落。「你還有心蘋姊。」


  「我不要,我只要妳,晴,我只要妳陪在我身邊。當一輩子兄妹又怎樣?不能肌膚相親又怎樣?無法結婚生子又怎樣?我還是只要妳,妳聽到了沒有──」


  他吼得好大聲,吼得她耳膜生疼。


  眨了眨眼,淡淡光束穿過角膜。「奇怪……哥,我好像看見你了……」


  他微震,說不出地一陣寒慄。


  她伸手,撫上他清俊憔悴的面容,心,好痛、好痛,他的淚水,一顆顆落入她掌心。


  「哥,你不要哭,我死了以後,還是不會忘記你的……」她一遍又一遍,來來回回撫觸他的臉龐,以指掌記憶。「我好久、好久沒看見你了,你長得很帥哦,我好怕會忘記你的模樣……」


  「那就趁現在好好看著我,牢牢記住我的樣子,我們誰都不要忘記誰。」他深深地凝視著她,以便儲存日後思念的依據。


  「嗯。」這張臉,她要牢牢記住,永生永世不忘。「哥,你可不可以吻我,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了……」


  他俯身,心碎地吮住她的唇,輾轉吻出一世的愛戀,一世的辛酸,一世的相思情愁……  

 

  她滿足了,很滿足,他的吻告訴她,他的心情與她一樣,這一生她愛過,也被人如此愛著,不該有遺憾。


  雖然,他從沒對她說過他愛她。


  「哥,你答應我,一定要回去找大嫂,只要把我放在心裡偷偷想念就好,不要讓別人知道。」


  他不語,只是不斷地吻著她滑過頰畔、耳際、頸間的淚痕。


  「天色……好像暗了,哥,我又看不見了……」她用力地眨眼。「哥,你去開燈,我怕黑……」


  「好!我立刻去,妳不要怕!」他用了最快的速度打開屋裡屋外所有的電燈開關,再回到她身邊,牢牢地、顫抖地緊抱住她。


  「好像……真的很晚了。」她放棄尋找光明,疲倦地垂下眼皮。「哥,我想睡了,你唱歌給我聽……」


  「好……」他強忍哽咽,努力由發酸的喉頭逸出聲來,哼出她最愛的那首太湖船。


  山清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


  走音了!


  她嘟嚷:「哥,你認真點唱,都唱得零零落落的。」


  「對不起、對不起,我重唱。」


  「山清水明幽靜靜、山清水明幽靜靜……」下一句是什麼?他記不起來了,淚水淹沒了他的聲音。


  他的聲音變得好遙遠,遠得難以捕捉,但是她沒有忘記叮嚀:「吃晚飯時要記得叫我,別讓我又睡過頭了……」


  她記得,她記得她還要吃他做的海鮮拉麵……


  那一晚,他唱了整夜的太湖船,唱到聲音都啞了,但是她沒再醒來過,也沒吃到他為她做的海鮮拉麵。


***

台長:  啊 ~~~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 ] -- 偶愛呢 ﹐ |
此分類下一篇:偶愛;兄妹戀 (二) EnD♥
此分類上一篇:偶愛;兄妹戀 (二) 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