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5 06:25:2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可思議日子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個不可思議3年多的日子,我也見識到了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然而每個人的角色是不斷在變化,有時是次要敵人、有時是主要敵人。
就說那個大老闆很難搞,加上老二是一個手段高明的人,從原本老大不甚喜歡,到後來操弄整個機關,通常只要老二那關過得去,大概就沒有問題,這單位之所以難做事,就在於對人不對事,你得先搞清楚哪些是老大的人,哪些是老二的人,如果你是老大的人,就要慎防在老二面前太出鋒頭,不然鐵定死得很慘,她會想盡辦法搞你,最後只會黯然失色,死得體無完膚。
不論是在中央或地方,讓民眾有感,通常就是辦活動,這時主要敵人就是承辦單位,大夥相敬如賓也就算了,偏偏雪中送炭的人少,加油添醋的倒是接踵而來,一下這個人捅你一刀,一下那個人補你一槍,一場活動辦下來,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這裡的單位主管都各自盤算,不要鬥爭我就好,老大有目標時,他們通常也會落井下石,能避一時是一時,反正火不會燒到我身上,所以說這兒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地方,鬥爭是他們的日常,難做是底下的人,萬一你又是活動承辦人,真的是欲哭無淚,計畫改到懷疑人生。
來到這裡,差不多半年,我就看到這樣的景象,每個課室的小主管折損率很高,不是能力有多差,而是鬥不過,興風作浪的老二,唯一一個是後來居上的年輕妹妹,能抓住二老的心,有謂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這位妹妹,讓多少老前輩恨的牙癢癢,是在我離開後發生的,我就不說了。

台長: 如你如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回味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怕失寵的老二
此分類上一篇:那段不可思議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