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22:50:5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與賭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階段的我,對於是要讀高中還是職校,是一無所知,我只知道自己只有公立學校可選擇,如果不努力就是到工廠當女工。
理科一直是我的罩門,舉凡數學、理化這類的科目,我的考試成績都不怎麼好看,也在國三的一次模擬考,我就決定我不要唸高中,我不想因為數學被留級,所以早早就立定志向要唸高職。
在選擇科系時,聽爸爸的建議,選擇了時下新興、很夯的電子資料處理科,不久後我就知道我不適合,因為我不會寫程式,但那時候要繼續升學,若不選擇資訊相關職系,改走商科路線,我的機會一定是比別人低,也要比別人辛苦準備,再三衡量之後硬著頭皮,繼續將就讀資訊科系,我只能說,二專那二年很辛苦,也虛度光陰,學歷是到手,但一無所獲。
工作十年後,看著要好的同學又繼續升學,自己晚上也無所事事,於是也去唸了夜二技,這次當然沒再選擇資訊有關的科系,改選了國際貿易系(自覺自己喜歡),果然現實和想像是不一樣的,似乎讀起來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喜歡、興趣有時也只是自己的想像,沒真正踏進去,誰也不知道結果如何?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也是一種賭注,一旦選擇了,那就全力以赴吧!

台長: 如你如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味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上台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兄弟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