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09:18:04|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星的風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朦朧的街燈,靜靜躺在小雨中,往事又掠過我心頭…。」

「早晨的太陽呦歐紅似火,又見秋~蓮啊,呦,輕輕快快走過小路…」

「走過高山走過那海邊,走過小溪邊,眼前盡是綠色草原…」

「雁兒在林梢,啊眼前白雲飄,啣雲啣不住啊,築巢築不了…」

有些歌聲、有些曲目,在人的生命中縈縈繞繞了數十載,或許平常不會刻意再去搜尋回味,但是,一旦熟悉的旋律再次揚起,情緒,就會隨之排山倒海,洶湧不絕,隨著唱、隨著哼、隨著叫,熱力四射!

然,除了熱歌勁舞、抒情浪漫之外,台上的歌者與台下的觀眾,還有什麼可以交流互動的?昨夜,在暌違已久的鳳飛飛演唱會現場,我終於知道什麼才是巨星的風采。

一張張珍貴的唱片封面、生活照、宣傳照、劇照,透過巨大的投影機,流轉在鳳凰造型的舞台簾幕上;幕簾後方,呼之欲出的身影帶出序曲的輕快旋律,一席純白色燕尾服,與寬邊造型帽相互輝映,輕盈的身影,將回憶一幕幕勾起…。35年演藝生涯,23年未曾舉辦的個人演唱會,在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擠爆的座席上,她,再一次展現跨年齡、跨族群、跨音域的偶像魅力,無人能出其右。

台下,偶像對偶像的尊敬,是倫理;台上,偶像對偶像的禮讚,是謙讓提攜。當鳳飛飛一疊聲地讚賞座席現場張惠妹的歌聲與舞台實力,當她好友般親暱地慫恿黃鶯鶯「該開演唱會了」,那種氣度,讓人感覺到曠闊、高遠,這種氣質,如同她本人與歌迷一樣,在舞台與藝界,都久違了。

當她請觀眾為席間96高齡的婆婆歌迷致敬,當她跟台下前來觀賞的母親家常閒話,當她直接拿起手機與遠在香港的兒子對話、用母親的驕傲與兒子的童年照片為「心肝寶貝」一曲增添情韻,當她大方回應歌迷的歡呼、走下舞台與歌迷握手致意,當她一一感謝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當她娓娓訴說歌唱生涯的點滴,當她在「掌聲響起」的曲目中數度淚灑舞台,當她親切地回身喝水…,那種自然親和、那種成熟風華、那種慨然瀟灑、那種真情不掩,那種深刻的舞台淬練,盡在舉手投足之間,教人摒息、嘆為觀止!

人的一生,能有幾個35年?一個35年,又累積了些什麼可以證明自己認真活過的?這一夜,我惶恐依然。

台長: 大師兄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