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3:07:42| 人氣4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暖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喝完一整大碗熱騰騰的泡麵湯,額頭上,微微地有沁出汗來的感覺。

倒不是我這新手老闆如何如何地省吃儉用、過著泡麵果腹的清苦生活,而是在這這冷到無法形容的天裡,在自個兒的小辦公室裡,燒熱一壺滾水、沖它一碗泡麵,熱呼熱呼地吃著,那真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呢!

簡單的幸福,就這麼,信手拈來。

剛過完年,又是這麼冷的天,若說想躲懶、真的很容易就癱瘓在床上、墮落下去了;可是,好像自己的生理時鐘在長年的職場生涯中被設定好之後就故障了一樣,從租下這溫馨的小辦公室起,我維持著每天七點半前起床、九點鐘前進辦公室、六~七點鐘下班的節奏。「自己的事業嘛,一定要衝刺的!」我倒是覺得,與其說固定的生活節奏是「創業的衝刺結果」、還不如說這是「保持不與社會脫節」的一種習慣,晨起後的六份報紙、上下班與人群一起等待公車的擁擠與存在感、熙來攘往的人車與都會、看似雷同卻各有獨立生命的人類社會結構...,其實,比過往「關」在企業辦公室裡過著不知所以然的忙碌生活來說,還更真實些。

雖然,關於人生實相虛幻的辯證,在佛經裡談論過、在「駭客任務」裡譬喻過;但,做一個活在此間的人來說,那怕你告訴我世間有多虛幻,多汁牛排與年份紅酒的滋味,還是再真實不過的「感受」了...。更何況,活得再怎麼特立獨行,也還輪不到我當「救世主」,有啥好緊張的?

再者,不只聖經裡有「應許之地」,佛經裡也有不同境界的樂園與淨土可以前往,大家都很願意「許人類一個美好的未來」,抱著憧憬過日子、總比抱著焦慮過日子好點,不是嗎?

吃完泡麵,索性煮杯咖啡,讓這個春寒的午間多添點暖意。呼著氤氳的煙氣,揚起淡淡的微笑,「想讓別人幸福,總得先認識一下『幸福』長什麼樣子」吧!

台長: 大師兄
人氣(4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柔子
感覺這樣的日子也不錯喲
2008-03-29 15:0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