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16:20:38|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直覺失靈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既然嫌犯的行蹤已經掌握,我想,我應該離開了。」
男:「妳不能走,我們還需要妳。能不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女:「我,我想我對證人有某種…嗯,好感。我怕這會影響我的判斷力。」
男:「我們在華府共事了多久?」
女:「半年吧。」
男:「妳那半年的表現非常好。這半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追妳,妳給他們哪一個人有機會過?」
女:「嗯,一個也沒有。」
男:「這就是了。我相信妳不是個會因為談戀愛而失去專業判斷的高手,留下來吧!」



事實證明,她的確被愛情(或者說情慾)給擺了一道,雖然最後她還是扳回了聲譽。

看完「機動殺人」,從劇中塑造之女主角(安潔莉娜裘麗)所飾演的FBI探員身上,我聯想起近日才看完的一本書《求生之書》,安全專家蓋文.德.貝克開宗明義就提醒讀者(尤其是女性)善用直覺、訓練直覺,並相信直覺,來保護自己。當危險近身時,絕對不是毫無徵兆,而直覺的運用,也絕非不理性的迷信,事實上,直覺是人腦中比邏輯理性運算得還要快的系統,它會在第一時間用「感覺不對勁」來提醒自己:「那個人好像怪怪的」,進一步得以趨吉避凶。蓋文將所有人身安全受威脅的狀況細加分類,並直指許多危安問題其實都可以預防,只要善用自己的直覺、第一時間反應,往往可以化險為夷。

而她就是以直覺破案聞名、也因直覺被費落蒙淹沒而失察的破案高手。

所以,當以男性為主的加拿大蒙特婁警局對連續殺人事件束手無策,必須仰重這位以直覺判斷聞名的FBI女探員、卻又對她的行徑與判斷嗤之以鼻時,那種職場衝突可想而知。

而當女性專家突槌的時候,卻是這些大男人幕僚最樂的時候,毫不猶豫的譴責與暴力,全部招呼在自己人身上,只因為「他媽的什麼聯邦探員,被兇手上了還在那裡爽!」於是,除了衝動、還是衝動。

最後,承受幕僚打擊的也是她、使計佈局擒凶的,還是她。

還好有個真正用人唯才的主管,要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其實這部電影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可以解讀,但總歸一句話:好看。

需要透過銀幕暴力來平伏情緒的人,三、四月間的院線檔期都還不錯,例如「地獄怪客」、「追殺比爾2」、「凡赫辛」,還有這部「機動殺人」。如果覺得大選結果不公平,希望時間能倒流回到投票前夕、重新來過的人,可以去看「蝴蝶效應」,它則會告訴你:若人類有幸做時光旅行,回到洪荒時期時,只要踩死一隻一萬年前的蝴蝶,就會影響全球生態演化過程,現有的世界可能就此不存在(這是我對「蝴蝶效應」這個詞的補充說明啦!)回到過去、穿越時空是不是值得,就得審慎評估了。

別煩心了,看電影去吧!

註:我這段文字寫得有點給他2266的,不管,只是建議你們去看看電影而已。

台長: 大師兄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