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02:24:3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生緣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最近一直有機會提到老師
我想也是時候去紀錄這一段難得的緣份了
畢竟這麼多年以來 老師在我的生命中
是除了我的父母家人以外 影響我最深的人

故事得追溯到幼稚園吧 ㄟ 好像有點怪
既然是國小老師 跟幼稚園又怎麼會扯上關係呢
ㄚ 我就是鴨霸啦 我就喜歡從幼稚園開始寫 嘿嘿
因為我和哥哥只差一歲 他上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我應該是幼稚園中班 不過 雖然我們每天打打鬧鬧
這個時候 突然變得很團結 硬是不肯分開
太太把我們放到學校之後 我們怎麼也不肯進教室
他坐在大班的門口哭 我坐在中班的門口哭
幼稚園的那些老師也拿我們沒辦法 只好破例
讓我這個小蘿蔔頭跟著哥哥一起去念大班
當了一年的跟班 哥哥也該進小學了
那實在我眼中 可以戴著書包上學真是神奇的不得了
所以 我也吵著要跟著念小學 再也不肯去幼稚園了
太太只好去問哥哥一年級的老師 希望能讓我當跟屁蟲
沒想到 哥哥的老師居然答應了 讓他帶我一起上學
但是 等到哥哥要升二年級的時候 學校就怎麼也不肯了
我也就很了不起的留級了~~~在國小一年級喔
(聽說我的小表第最近念幼稚園念到差點留級
真是青出於藍喔 不虧是我表弟!! @_@)

再一次的念一年級 對我來說就頗容易了
因為才剛剛念過嘛 所以我都考前三名呢
那可是我求學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吧 哈哈
突然有一天 一年級的老師要全班的同學去考試
究竟是為什麼要考試 我也搞不清楚
就傻傻的跟著去考了 後來又被通知到
去參加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考試
印象很深的是第三次的考試是一對一的
試題有些什麼東西 我完全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的是學校很好心的發了飲料給主考官喝
我就一直盯著人家的飲料看 一付要流口水的樣子
那個主考官只好很無奈的把飲料分我喝了
所以 我也很愉快的結束了最後的甄試
一年級快念完的時候 那時候的老師就告訴我
我考上了資優班級 原來之前的那個考試
是資優班甄試啊 ㄣ 搶了飲料還可以考上
我真是走了狗屎運喔~~~~~

於是從二年級開始 我就變成資優班的學生了
很多同學都是從其他學校考來的呢
我們這一屆破了紀錄的有三十三個學生
(往年資優班的人數都沒有超過三十人)
因為二年級沒有留級 再加上同學都是十分優秀
我當然也就不可能有好的成績了啦
不過 因為太太和老爺從來沒逼過我唸書
所以我自己對成績更是不太在意了
但要升三年級的時候 太太有點擔心了
她怕繼續念資優班會給我太多的壓力
因為她希望我的童年過得很愉快 不要只是唸書
她也很怕老師會為了成績打我
她就跟我商量 還是不要念資優班好了
我那時也同意了 太太就叫我第二天去跟老師說

印象非常深刻的那一天 是三年級開學第一天
我心中想著 暑假作業還沒做完呢
不用念資優班 應該就不會被罵了 心裡在偷笑
沒想到 事情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來那天 是我們的新老師來的第一天
她會是我們三四年級的導師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那天老師穿著一件綠色的洋裝 打著白洋傘
走進教室的那一瞬間 我的心似乎就被收服了
惦記在心中太太交代的事情 根本就不想開口了
反而一下課 我就衝去打電話給太太
“媽咪 這個老師好漂亮 我不要換班了”
完全不給太太有講話的機會 我就把電話掛了
一頭霧水的太太 在我放學後 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我只是一直重複著 老師好漂亮喔~~~~~
太太只好第二天去見老師 告訴老師她的想法
希望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 也讓老師了解她的立場
漂亮的老師完全能理解太太的想法
也告訴太太 她不會對學生體罰 太太才放下心來
讓我繼續留在資優班跟著老師~~

台長: chryeh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