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8 00:21:39|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客人永遠是對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客人永遠是對的 這句話是服務業的第一要旨
貨運雖然是送貨的 但是連打狗都要看主人了
貨物當然也是有貨主的嘛 所以我們也是服務業

以前Ken老大常愛說 做我們這一行
客人是爸爸 航空公司是媽媽
公司同事是兄弟 分公司是姊妹
一定要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才會成功
是這樣沒錯啦 要是沒個客人都像我老爸那麼好商量
那我們的日子可就好過多了

當然啦 我沒那麼幸運都是碰到好客人
常常有時候會被客人氣到七竅生煙還不能罵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碰到這樣的狀況 還會害怕
心裡總是想 客人永遠是對的 不可以得罪
不過 現在我發現 一昧的讓步是沒有用的
客人也不會因此而感激你 表揚你
所以我發現有些時候 客人也是需要被教育的
因為隔行如隔山嘛 客人不一定了解你的情況
會有不合理的要求是可理解的 如果這時你答應了
那麼以後他就會認為既然這次你能做到
下次我還是可以這樣要求 萬一下次你做不到
那就是你對不起他喔

就像這兩天 有個很惡劣的客人
他們有一些急貨 要從新加坡送到台北
我們當然也知道他很急 也就會盡量幫忙
沒想到客人不但不感激 反而還罵我同事
說我們沒有做到我們該做的 他們不肯付錢
%$#@!*& 我快氣死了 簡直是惡人先告狀嘛
他們自己晚上晚上九點才打來說晚上十一點要提貨
還指定要走第二天早上七點的班機
(正常情況 最晚這票貨在晚上六七點
一定要會到我們公司才不會誤點)
哇哩勒 航空公司都已經下班了 要我去跟誰訂位子啊
就算是快遞公司都做不到這樣的服務
更何況 我收的錢連快遞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這種要求太強人所難了吧 當然不可能
沒想到送貨人就自己去告訴收貨人
我們答應要走一早的班機 結果沒走
想當然爾 收貨人的電話就從台灣打來開罵了
什麼跟什麼嘛 以為我們好欺負啊
我就跟同事說 客人再打來就轉給我
然後我就很大聲跟他吵了一架
如果公司有錢賺 吃點虧就算了 不跟他計較
但虧本的生意是沒人要做的
這麼無理的要求 別家也是不會要做的
客人本身的態度要改 才有可能合作嘛

所以在過去的兩年中 碰過太多的牛鬼蛇神客人後
我真的覺得 真的不可以客人永遠是對的
會把他們寵壞的!

台長: chryeh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