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3 08:28:07 | 人氣8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箱根之旅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箱根除了泡溫泉之外, 沿途觀光景點也是有名的. 日本先生的主管, 第二天一大早除了早起做早飯給大家吃, 還開車帶我們到處觀光.

箱根對我而言, 就是要到蘆之湖看看著名海盜船行駛在蘆之湖上面, 畫面中同時出現紅色的箱根神社鳥居以及富士山. (就是風景明信片中常常出現的囉). 不過不比冬天時日本的天空總是清澈, 來到日本居住的這個夏天, 天空看來一直有點霧霧的, 那天隱約中我們看到了富士山的山形, 但是非常非常的模糊. 蘆之湖是四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動行程的火山湖, 面積相當廣大, 蘆之湖的富士倒影據說很有名, 可惜當天沒機會看到. 日本先生說接近冬天的時候應該比較容易看的到.

 

海盜船通過的後方山上有個小房子, 那裡便是大涌谷的纜車處啦.

 

雖然天空不夠清澈, 但是當天艷陽高照, 熱到不行. 海盜船班次比較少, 我們搭乘一般船艇遊湖. 等船的時候, 可愛的小女生吃冰的樣子, 讓我忍不住拍下來.

 

一般人到大涌谷都是搭乘纜車, 可居高臨下欣賞富士山與蘆之湖的風光.  膽小鬼如我, 一路上一直跟我家日本先生講悄悄話, 跟他說我不敢搭啦. 箱根是日本人的泡溫泉勝地, 在場的每個同事都來過, 也都搭過纜車, 一直跟我說沒問題啦.. 我還是一直偷偷跟我家日本先生該該叫, 因為從山下看真的是很高ㄟ, 沒有懼高症的人是不會了解的ㄋㄟ. 後來因為時間不夠, 大家決定打道回府.

然後主管很可愛喔, 他車開著開著竟然往大涌谷方向開去. 接著才說他想想, 我都來到箱根了, 應該要帶我來見識見識大涌谷, 不然太可惜了. 

從入口處到大涌谷需約七八分鐘的登山步行.

 

猜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來到大涌谷, 另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吃黑玉子(利用這邊的火山溫泉煮成的溫泉雞蛋, 受到溫泉硫磺的影響使得雞蛋殼變成黑色). 據說吃一顆可以長壽七年喔. 而這個看似纜車的東西, 就是將煮好的黑玉子運送到山坡下販售.

 

黑玉子很好吃, 不過不便宜喔. 一包裝六顆日幣五百元. 不過主管跟其他同事還紛紛購買要帶回去給家人吃耶. 那天我還遇到一大團台灣來的旅行團, 導遊講解的時候, 我還偷偷站過去偷聽.

 

一路爬上大湧谷的時候, 硫磺味非常刺鼻, 身體狀況不好的人, 有可能受到影響, 要帶手帕遮一下. 你看連貓咪都被硫磺薰的毛色黃黃的.

 

離開大湧谷之後, 同事們就要趕回家陪家人啦. 我跟日本先生則是到強羅站繼續玩耍. 強羅是登山電車的終站, 我們則是打算從這邊搭乘電車下山抵達箱根車站. 這天是禮拜六的中午, 假日一到許多許多的日本人都來這邊渡假, 如果前來遊玩避開假日會比較好.

 

每年八月十六日是箱根強羅大文字燒的祭典, 另外也有煙火可以觀賞. 特怕人擠人的日本先生要叫他帶我看煙火參加祭典, 我看很難. 我自己體力不佳怕到時候擠不過別人, 變成他的大茶包, 所以也不敢跟他硬凹. 白天可以看到這個大字過過乾癮也不錯啦.

 

吃過中飯後, 強羅站真的是擠爆了, 從登山電車上山來的人越來越多,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比較沒有渡假的感覺耶. 想要悠閒一點搭乘電車的我們, 決定提前搭車回到箱根車站去.

這個登山電車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あじさい電車. 因為電車經過的沿途種滿了繡球花, 在五月到七月的時候盛開, 繡球花日文名字就叫做あじさい. 提前回家的我們, 因為跟人潮方向不同, 加上日本先生在我在車站到處拍照的時候很辛苦的先幫我去排隊, 所以很幸運的坐到列車長正後方的位子悠閒的欣賞沿路風光囉.

 

抵達箱根湯本車站後, 日本先生馬上去更換Romance Car的班次, 打算提前回家. 賣車票的ㄛ吉桑很妙, 他跟日本先生說, 我幫你劃位在靠山的這邊, 因為你帶女朋友一起來, 你知道為什麼嗎? 日本先生一頭霧水, 趕忙回說為什麼? ㄛ吉桑說因為回程的時候靠山的那邊比較曬不到太陽, 這樣你女朋友就會很開心 你說他是不是很妙?! 不過真的因為他的好意, 我們可以避開午後陽光, 在車上睡了個好覺喔, 真的是很謝謝他.

 

喔另外前往車站前, 我們逛了一下箱根湯本車站前的土產店街, 車站右方不過馬路一直走會看到這家賣蜂蜜的店家. 很推薦他們的蜂蜜冰淇淋喔! 冰淇淋非常綿密好吃. 如果有興趣購買蜂蜜的人, 不妨試試他們加工過的水果蜂蜜, 有不同口味可以挑選, 例如葡萄口味等等, 夏天泡冰水喝很可口(我在現場有試喝, 老闆說這個很受台灣來的觀光客歡迎). 我當初鐵齒因為很想喝單純的蜂蜜水, 硬是買了他們塗果醬專用的蜂蜜回家泡, 想說蜂蜜不都一樣, 果然最後是不太一樣. 可惜當初捨棄了我比較愛的水果蜂蜜說. 下次有機會再去, 我一定要再買一罐回家泡


 

台長: 小q
人氣(88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得到的箱根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群馬縣晃晃

(悄悄話)
2008-07-25 11:19:55
(悄悄話)
2008-07-26 00:12:12
(悄悄話)
2008-07-26 02:0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